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流向仍未明!北市今稽查烘培坊 蔣萬安要求農業部補件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5:46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進口蛋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9)日請辭止血,不過,在野批,農業部仍未交代進口蛋的流向,縣市首長只能自己去查蛋流向。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0)日表示,農業部、中央畜產會相關回覆昨已收到,但是資料均不完整,要求其補件;同時,今天開始,台北市針對烘培食品材料行,還有包括雜糧行等進行稽查。

進口蛋爭議涉及食安,風波延燒,陳吉仲昨(19)日請辭止血,不過,在野批,農業部仍未交代進口蛋的流向,縣市首長,包含台北、新北、台中、桃園市只能自己去查蛋流向。蔣萬安今(20)日受訪表示,農業部相關的回覆在昨天上午收到,但是資料並不完整,包括北市府表達希望提供蛋品流向數量、銷毀的數字及用途等,所以北市府已經發文要求農業部再次補件;另,中央畜產會的資料,北市府也於昨天下午收到,針對巴西進口蛋的部分,資料也一樣並不完整,就目前資料,北市府必須一家一家去聯繫、實際問相關產品的流向、用途等,並沒有效率,也無法及時阻斷。

 

(圖/TVBS)
蔣萬安說明,現在北市的做法有二:首先,透過北北基桃四縣市以及北部八縣市的平台,跨縣市比對積極追查,同時,今天開始,臺北市針對烘培食品材料行,以及包括雜糧行等進行稽查;第二,他呼籲中央能夠研議修法,目前進口的生雞蛋透過蛋白質實施轉型成水煮蛋,在標示上面現行的規定可以標台灣,但對民眾來說會有疑慮,如果中央可以修法,相信對民眾食品的安全相關的保障會更周延。

此外,新北市衛生局也持續調查進口蛋品流向,目前全面清查轄內13家團膳業者,新北市政府今公布,經查後,有3家於6月至8月期間曾有3天進貨福商勝公司出貨之未殺菌液蛋,並於當日製成炒蛋或蒸蛋等校園午餐餐點共約8900餐予13家學校(其中包含11家學校約6700餐為暑期輔導班)及20家食品業者,以製作麵包及蛋糕之烘焙業者為大宗,該批混合液蛋產品未超過有效日期,但產地標示涉有假冒嫌疑,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預計開罰48萬元,而是否涉有虛偽之標記或詐欺得利等,後續將移由新北市調查處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進口蛋#農業部#雞蛋#蔣萬安#台北市#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141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