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風波未結束!陳吉仲請辭 在野要求講清楚5大爭議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3:07
陳吉仲今致詞時忍不住落淚。(圖/TVBS)
陳吉仲今致詞時忍不住落淚。(圖/TVBS)

進口蛋爭議涉及食安及高額納稅金,風波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9)日請辭止血,今(20)最後一此以部長身份現身,更再度落淚。不過,這波爭議並不會因陳吉仲下台就畫上句點,但原本預計其22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卻產生變數。對此,國民黨團今(20)日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負起責任,代替陳吉仲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就五大爭議還原事實。民眾黨團則強調,個人去留不是大家最關心的,「該道歉的道歉,搞得像人民英雄」,要求農業部必須到民眾黨團說明清楚,為週五的專案報告說明。

陳吉仲2016年接任農委會副主委、2019年升為農委會主委,歷經多次爭議,包括鬆綁進口豬肉和美國牛肉、走私貓安樂死等,但其官位仍穩坐如山,被外界稱為是「小英男孩」,今年8月上任農業部長,更在大雨中淋得全身濕發表「感人致詞」,先是感謝老天爺滋潤大地、再感謝總統蔡英文。不過,面臨到進口蛋爭議,是全民最關心的食安議題,加上牽涉到龐大的金額,衝擊民進黨2024選情,陳吉仲也稱,面對外界連番攻擊,「身心俱疲」,最終請辭止血。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圖/總統府提供)

不過,這波爭議並不會因為陳吉仲下台就畫上句點,但原本其預計於22日赴立法院進行的「進口蛋專案報告」卻產生變數。對此,國民黨團今(20)日舉行記者會,指既然陳吉仲已經請辭,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負起責任,就進口蛋爭議,從廠商遴選、採購過程、補助金額、遞送倉儲、食安問題「五大爭議」,還原事實提出詳細說明,確保人民基本權利,喊話「請陳建仁禮拜五出來講清楚說明白」,也請蔡政府記取教訓,做好國內雞蛋調節,確保消費者、蛋農權益。

除了講清楚五大爭議,國民黨團也要追究責任,第一,是否涉及圖利特定廠商?請檢調偵辦,第二,中央畜產會辦理採購沒有公開招標,違反政府採購法,請追求相關人員責任,最後,進口蛋過期銷毀金額超過2億,是否有財務責任?要求審計部進行專案查核,給立院查核報告,有必要會追究財務責任。

 
民眾黨團則說,陳吉仲個人去留不是大家最關心的,甚至是黨內派系內鬥,其實就是為了賴清德選情做止血,「該道歉的道歉,搞得像人民英雄」,重申陳吉仲的去留比不上全民食安、雞蛋去留重要。

日前,民進黨團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邀請陳吉仲、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開會。民眾黨團更批,陳吉仲大陣仗跟執政黨團報告專案情形,質疑「請問立法院只有民進黨團嗎?」不管請不請辭,要求農業部必須赴民眾黨團說明清楚,為週五專報說明。

面對在野呼籲說清楚、講明白,農業部22日的進口蛋專案報告,將改由代部長陳駿季報告,而民進黨黨團今(20)日也舉行記者會,仍堅持台灣進口雞蛋政策是正確的,指陳吉仲是遭到選舉因素、政治利益為出發點的抹黑與曲解,而立法院22日開議,朝野協商已邀請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做專案報告,「在野黨都可以質詢,並沒有迴避監督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陳吉仲#進口蛋#進口雞蛋#雞蛋#國民黨#民眾黨#農業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5

0.1637

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