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風暴! 侯友宜跨海嗆「陳吉仲失職」:政府應提高應對層級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9:31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正在訪美行。(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正在訪美行。(圖/黃韋銓攝)

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7)日傳出堅決表態要請辭農業部長一職,不過行政院尚未回應是否准辭。對此,人還在美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陳吉仲昨才向國人打包票,不會有進口蛋以散蛋流形式入傳統市場,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現桃園某農產品公司,從中央畜產會取得巴西、土耳其、泰國進口雞蛋,並協助代工製作液蛋,卻將進口蛋與國產蛋混合生產出來的液蛋產地標示為「台灣」,怒批陳吉仲信口開河以失職,呼籲民進黨政府也應提高應對層級。

針對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追查發現桃園某農產品公司,從中央畜產會取得巴西、土耳其、泰國進口雞蛋,並協助代工製作液蛋,將進口蛋與國產蛋混合生產出來的液蛋產地標示為「台灣」,侯友宜表示,無論業者是有心或是無意,這些違反食品法規的蛋品恐怕已經流入市面,賣給糕餅店、早餐店、雜貨店、市場攤販,甚至已經出現在國人的餐桌上。

進口雞蛋風波延燒。(示意圖/TVBS)

 
侯友宜說,雞蛋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更是國人餐餐不可或缺的食材,怒批陳吉仲以農業部長之尊信口開河已是失職,但他個人的仕途並非他關注的重點,更擔心不良蛋品流入市面的情況不可掌控,民眾和地方政府連如何避免或追查都不知從何下手。

侯友宜稱,他已經要求新北市衛生局發文,請農業部盡速提供進口蛋供售流向,包括洗選及蛋加工製品委託工廠商等資訊,供地方政府稽查人員能夠完整清查,避免混用進口蛋的蛋液,及相關雞蛋加工製品,流入市面讓民眾誤食。

侯友宜最後強調,進口蛋爭議由超思公司而起,其中可能涉及的利益輸送尚未釐清,又爆出一連串潛在的食安問題,而這都並非天災而是人禍,呼籲中央應落實源頭管理及主動揭露進口蛋品相關資訊,民進黨政府也應提高應對層級,盡速出面向民眾釋疑,並提出適當的解決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侯友宜#進口雞蛋#陳吉仲#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25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