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拒絕被邊緣!郭台銘找賴佩霞任副手 出奇招還是當備胎?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8:37
郭台銘、賴佩霞搭檔參選2024正副總統。(圖/翻攝自《人選之人》臉書、潘建樺攝)
郭台銘、賴佩霞搭檔參選2024正副總統。(圖/翻攝自《人選之人》臉書、潘建樺攝)

2024總統大選,在野勢力情勢複雜,「藍白合」風聲不斷卻始終未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參戰後,加入更多不確定因素,不過,郭民調始終不見起色,更有藍營人士認為,郭變相讓藍白更有警戒心、加速整合。不過,郭台銘似乎沒有要「被邊緣化」的打算,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的同一天,郭台銘今(14)日拋出震撼彈,正式公佈副手人選,為影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林月真」一角的60歲演員賴佩霞,這個政治素人副手人選,不僅把侯訪美的版面全搶光,藍綠白「檯面上」看似也難以發動攻勢。

郭台銘宣布副手人選為賴佩霞。(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近日勤走行程,每逢逛夜市行程,都以2小時起跳,更不斷有「熱情民眾」上前要求簽名、合照,不過,郭民調始終不見起色,甚至跌至10%左右,更有藍營人士認為,郭變相讓藍白更有警戒心、加速整合。不過,郭台銘似乎不甘於「被邊緣化」,在侯友宜訪美的同一天,公布原本保密到家的副手人選,與賴佩霞同台現身,而賴佩霞在熱門影劇《人選之人─造浪者 》中飾演總統當選人林月真,讓網友直呼「從戲裡選到戲外」,成功引發話題。

賴佩霞前陣子在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總統候選人林月真爆紅,還是女星隋棠婆婆,學經歷更是讓人驚艷,擁有暨南大學法學博士學位,曾在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同時是企業培訓師、心理諮詢師、美國 NGH 授證催眠師及教師、演說家,也是台灣第一本兼具身心靈成長與時尚女性雜誌《魅麗》發行人,且出版多本著作,包括《回家》、《我要心動一輩子》、《我想跟你好好說話》、《轉念的力量》。

「郭賴配」不僅成功佔據媒體版面,讓侯友宜訪美聲量全被壓,更因為賴佩霞政治素人、心靈導師的定位,使藍綠白都「無機可趁」,攻不下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也稱讚,賴佩霞是資深演員,這幾年也做了一些公益事業,「是不錯人選」。

 
(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也說,賴佩霞「這個人選很不錯」,認為賴形象很好,郭台銘這步棋下的不錯,更稱,認為應該讓「林月真」當正的,票會比郭台銘還多;國民黨議員楊植斗也認為,賴佩霞作為《人選之人─造浪者 》的演員,一開始就有印象、有話題,而其「雙重國籍」的身分雖引發爭議,但立即為此承諾放棄,大家都會持續盯著看,是真的會放棄美國籍?還是只是說說而已?但不論如何,這種政治攻防的議題的操作,不僅成功引發關注,待正式放棄美國籍的那天,又會再佔據媒體版面一天,整體來說對民調居末的郭台銘是加分的。

賴佩霞今「初登板」以一襲白色套裝現身,女性優雅形象襯托身旁的郭台銘,談吐高雅、儀態大方,且帶有幽默地娓娓道來接受郭台銘邀請的過程,直言「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這麼不討喜?」、「明明是一位善良聰明能幹的人,怎麼會把民調弄得如此低?」、「很少正面的新聞跟你(郭台銘)有關」,也引的現場民眾哄堂大笑,同時強調,身為副手的任務就是落實郭台銘「整合在野」的心願,希望全民能看到郭台銘之所以事業有成的一面,並將政見清楚說明,「選舉一時,把關係搞壞真的一點都不值得」,溫情向在野勢力喊話。

郭台銘今(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60歲資深藝人賴佩霞。(圖/TVBS)

不論是在民調、聲量,郭台銘近日面臨「被邊緣化」的危機,今天公布賴佩霞為副手人選,先不論是否被批為「政治門外漢」,郭台銘都成功從「邊緣郭」回到各大媒體版面,再加上賴佩霞同日獲得金鐘獎入圍,郭台銘這招成功掀起政治圈、娛樂圈話題,更把侯友宜訪美新聞聲量全拿走。

不過,郭陣營曾稱,郭台銘獨立參選的連署的目的是在野整合,因此副手人選的考量是「隨時可退」,雖賴佩霞今被問及是否會跟郭走到底,笑回,「走到底啊!只要夫人答應的話」,但郭台銘的回應又埋了伏筆,「政治新鮮人可以打破過去的一些常規,他們沒有黨意、只有民意,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這也使外界猜測,賴佩霞的出現,是不是「備胎」?還是只是陪郭演一場大戲搏眼球?或許郭仍持續盤算,如何換取更多與藍白談判的籌碼,而郭下一步棋又該如何出手,牽動在野勢力整合走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賴佩霞#郭台銘#國民黨#林月真#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5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