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南榕冥誕 林佳龍酸侯友宜:當年抓人的現在選總統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09:30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總統府提供)

昨日是民主鬥士鄭南榕76歲冥誕,曾於去年新北市長選戰中質疑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鄭南榕事件中拘捕角色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當年衝進雜誌社要逮捕鄭的侯友宜正在參選台灣總統,這是一件諷刺的事,但願侯友宜心中有悔,也真心反省那場戕害言論自由,不該存在的行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談到鄭南榕76歲冥誕,林佳龍表示,大家一次次紀念鄭南榕,紀念他捍衛言論自由的精神,隨著政治檔案的揭露,侯友宜卻自始至終一貫「問心無愧、奉命行事、依法行政」,未向社會大眾解釋,也未曾向家屬道歉,侯甚至說如果重來一次,仍會做出一樣的決定。

林佳龍說,何其諷刺,當年衝進雜誌社要逮捕他的侯友宜正在參選台灣總統。「我們但願他心中有悔,也真心反省那場戕害言論自由,不該存在的行動」。

林佳龍說,鄭南榕42年的人生有許多文物遺留在雜誌社原址,但是精神停留在台灣人心裡。他也提到鄭南榕基金會展出許多文物資料,規劃了「鄭南榕基金會年度全台巡展」,展出如同歷史的考古遺跡,層層的紋理構築出自由的面貌,邀請大家參觀目前在宜蘭的展出,一起回顧台灣民主自由和人權的發展,了解鄭南榕的理念,透過留存在原地的故事,持續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佳龍#鄭南榕#侯友宜#拘捕#言論自由#威權#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3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