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爭議不斷!繼續神隱 陳吉仲原中午赴綠黨團報告喊卡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2:27
傳出陳吉仲向陳建仁請辭但被慰留。
傳出陳吉仲向陳建仁請辭但被慰留。

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上任不到50天,卻因為近日進口雞蛋爭議不斷,昨(17)日傳出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但被慰留。據了解,陳吉仲原定今天中午將跟民進黨團幹部進行「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報告,針對「圖利特定廠商」及「雞蛋品質」等爭議做出說明,不過請辭風暴持續擴大,太多媒體掌握這個行程,陳吉仲臨時取消報告。

農業部表示並沒有圖利特定廠商。(圖/TVBS)

 
陳吉仲本月22日將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今日中午陳吉仲先向立院民進黨團進行「專案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報告,針對「圖利特定廠商」爭議做出說明,表示超思公司沒有受到政府特定委託買蛋,超思是符合資格才會參與專案進口蛋。此外,農業部強調專案雞蛋進口並沒有補助個別廠商,是由畜產會委託貿易商以到岸價格購入雞蛋,政府僅「吸收價差及稅賦」。

農業部解釋到岸價格比離岸價格高的原因。(圖/TVBS)

對於超思與畜產會合約明訂「代收轉付」,農業部表示,代收轉付是國際貿易常見的方式,超思若沒有先行墊付像巴西供應牧場買蛋,是沒有法讓雞蛋順利經過包裝出口。此外,超思進口雞蛋到岸價格比離岸價格高的原因,是因為離岸價格不包括運費及保險費,到岸價格則包括出廠、陸運、報關、出口費用、港口裝載;到岸時,還要加上海運費用、保險費等費用。

農業部表示5月30日裝櫃時巴西非疫區。(圖/TVBS)

 
農業部也針對「雞蛋品質」進行說明,外傳超思的巴西進口蛋氯黴素超標,食用恐致癌的疑慮,農業部表示在邊境均有嚴格把關,不合格雞蛋絕對不會流入國內販售,而且並沒有檢驗出氯黴素。今年5月23日巴西發現禽流感,農業部表示5月30日最後一批包裝時,巴西全境不是高病原性禽流感疫區,之後也沒有再從巴西進口雞蛋。

農業部說明進口雞蛋的有效期限。(圖/TVBS)

農業部強調,下架的台農蛋沒有塗蠟。而進口蛋的有效日期是是依據出口國來源場的標示,同時也會登錄在輸入許可文件,專案進口的巴西雞蛋最後一批有效日期分別是9月24日、9月25日和9月27日,目前都在保存期限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農業部#進口蛋#雞蛋#爭議#超思#巴西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25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