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追問巴西蛋流向 遭回「不方便給」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謝文祥 黃俊維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3:58

超思進口蛋風暴擴大,有消費者擔心買到過期進口蛋,台中市政府向農業部詢問資料,卻被回說「不方便給」,讓媽媽市長盧秀燕都動氣,質疑為何這麼保密,並決定自力救濟,聯合台北、桃園,追蛋商倉儲,而在野黨也翻出,海關進口數據與農業部資料有落差,有572公噸流向不明。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9.14):「我不曉得中央為什麼拒給(資料),為什麼這麼保密。」

媽媽市長也忍不了,追問巴西蛋流向,農業部竟然兩手一攤,不方便給,台中市政府只好自力救濟,串連台北、桃園,自己市民吃的蛋,自己追。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有一張進口商有進蛋,但是他的倉儲是在北部,所以我們今天會拜託台北市政府幫我們做檢查。」

 
有政府,卻不能安心,立委更爆料,進口巴西蛋海關資料,根本兜不攏,不只巴西出口與台灣進口數量不同,就連農業部給的資料,都比進口海關少了572公噸,中間落差流到哪裡去。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9.14):「(農業部資料)這裡面是不是他只有講超思,還有其他人從巴西進口蛋。」

還有保鮮期更是一個謎,農業部才聲明就是120天,但立委翻出三月政院食安會報,白紙黑字,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向政院報告,國外雞蛋在冷鏈完備下,只能擺放三個月。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你(陳吉仲)曾經說過的話,(進口蛋)只能擺放三個月,是現在的陳部長說謊,還是過去的陳主委說謊。」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如果不是什麼樣機密的話,我認為(農業部)應該要適度公布。」

農業部次長陳駿季(9.14):「很可惜的是還是發生了像台農蛋品這樣的一個案件,我們已強烈要求所有的洗選業者,必須依照來源國所標示的有效期限做正確的標示。」

圖/TVBS

 
連兩天深夜發聲明,既定的立院行程卻臨時缺席,全民雞蛋危機演成了藍綠政治大戰,就怕最重要的食安議題,淪為口水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超思#進口蛋#爭議#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92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