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踢皮球!進口蛋效期「農業部推衛福部」 專家批:無賴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2:01
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圖/TVBS)
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圖/TVBS)

進口雞蛋再爆爭議,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因誤標效期全面下架,其負責人涂萬財喊冤,表示政府對於進口蛋標示沒有明文規定,他按照國產蛋模式標,卻可能因而挨罰。對此,農業部稱進口蛋效期標示規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讓農業專家林裕紘痛批「無賴」,並指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試驗,過去一直都是由農業部的中央畜產會所負責,質疑農業部「是故意隱埋,還是忘了想起來?」

更多新聞:幫背鍋卻要被罰?台農蛋品老董喊屈 農業部神隱後這樣說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蛋標錯效期全面下架。(圖/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林裕紘今(15)日於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發文提到,進口蛋有效期限標示到底怎麼做,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接受媒體採訪時聲稱,有效期限相關規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並非農業部,讓他不禁直言,「農業部的這樣回答,是相當無賴的講法」。

他指出,根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第15條明訂,成品有效日期之訂定,應有合理依據;必要時,應為保存性試驗。禽畜產品的監管機關是衛福部,衛福部角色就是上市後稽查產品,但這類禽畜產品的輔導、主管機關則是農業部,也就是業者不知道這種進口蛋冷藏轉常溫可保存多久時,農業部必須給予輔導。

 
更多新聞:薪水不夠創業夯!智能販賣機「免人力」 工程師最愛加盟

林裕紘接著說,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試驗,過去一直都由農業部的畜產會所負責,廠商可以跟畜產會提出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測試建議的申請,雖然在測試部分畜產會沒辦法做,但農業部畜試所能做,這些禽畜產品關於食品劣化曲線等,會委託農業部的畜試所來進行試驗,再由畜產會依照試驗結果給出有效日期的建議。

林裕紘質疑,農業部有這種輔導廠商在禽畜產品類提供有效日期的建議機制,卻故意隱埋,更批評農業部推給衛福部後就忘記自己的角色,「還是要堅持這些冷藏轉常溫的雞蛋沒問題,一樣可以放一個月?一樣可以放到本來的有效日期?有問題都是蛋商自己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蛋#進口雞蛋#巴西蛋#進口蛋過期#進口蛋有效期限#台農#農業部#衛福部#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42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