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背鍋卻要被罰?台農蛋品老董喊屈 農業部神隱後這樣說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1:09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蛋標錯效期全面下架。(圖/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蛋標錯效期全面下架。(圖/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雞蛋誤標效期,遭食藥署認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最重恐挨罰400萬元。台農董座涂萬財13日受訪時喊屈,還說「是農業部要我擔下來」;對此,農業部相關官員電話昨(14)日均無人接聽,神隱將近一天,直到昨晚次長陳駿季才透過影片出面說明,表示很可惜發生該事件,目前已清查所有台農蛋品,後續也會跟衛福部做聯合稽查。

更多新聞:超狂身分!賴佩霞「連3年陽明交大開課」 學生反應曝

 

巴西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圖/TVBS)

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不斷,先前被抓包5月製造、9月到期,台農洗選後卻標示為9月製造、10月到期,有「養雞大王」之稱的涂萬財,第一時間拍攝影片坦承標錯有效期限,食藥署也認定台農標示不實,要求全面下架,並將依《食安法》開罰。沒想到,涂隔天卻改口稱「認錯是農業部要我講的,叫我擔下來,快點平息這件事情」,掀起軒然大波。

輿論炸鍋後,媒體致電農業部相關官員卻無人接聽,陸續有記者在農業部媒體群組詢問回應,但農業部到了晚間8點多僅發新聞稿說明,直到晚間9點多,陳駿季才透過影片回應,表示進口蛋標示錯誤事件,農業部已經清查所有台農蛋品,以及其代理洗選的蛋品,確認目前都已經從通路回收,請所有消費者放心。

 
他表示,進口蛋的有效期限,是根據來源蛋場本身品質、包裝集貨、冷鏈運輸條件訂定,不同國家、來源蛋場批次,都可能有不同的有效期限;農業部提供進口蛋給所有洗選業者時,都會告知每一批蛋品的有效期限,也希望洗選業者據此做正確標示,很可惜還是發生台農蛋品事件。

陳駿季強調,為了不讓錯誤的標示再次發生,確保消費者安全,農業部強烈要求所有洗選業者,必須依照來源國標示的有效期限做正確標示,同時也與衛福部做聯合稽查。

更多新聞:神秘1人公司「靠進口蛋」拿億元採購案 超思爭議一次看

農業部次長陳駿季昨晚透過影片發聲。(圖/農業部提供)

針對涂萬財所言是農業部要自己「擔下來」,陳駿季則在昨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指出,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就跟台農蛋品負責人溝通,了解標錯的原因,也希望業者能夠主動說明,當天業者就錄影片承認錯誤,對於隔天涂說是農業部強迫他或叫他說謊的言論感到非常訝異。

陳駿季表示,農業部與業者溝通是希望他出來澄清,「絕對不會去讓業者背黑鍋,也不會讓業者說謊」。政府的態度非常一致,標錯就依法去處置,不會有任何隱瞞的動作,巴西進口蛋本身沒有食安疑慮,所有蛋品都在有效期限內,政府一定會為全國消費者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進口雞蛋#巴西蛋#進口蛋過期#台農蛋品#養雞大王#涂萬財#農業部#陳駿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0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