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拱橋翻修完工 溪頭大學池重新對外開放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1:00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熱門景點大學池,在封閉約1個月完成竹拱橋扶手翻修工程後,目前又重新對外開放,不但予人有煥然一新之感,也讓遊憩品質與安全有更好的保障。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隸屬台大實驗林管處管轄,除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及多樣化生態外,更是避暑勝地,深受遊客喜愛,其中,大學池因景緻秀麗,偶而雲霧隨風飄渺,呈現出如詩如畫如夢境般的美感,更成為許多男女青年定情之地,也讓造訪的遊客對其名稱的由來多了一分好奇心。台大實驗林管處指出,大學池是人工挖掘的景觀池,面積約有半公頃,水深約10公尺左右,早期是用來浸泡木材以去除雜質、害蟲及避免木頭乾裂等功用,因屬於台灣大學實驗林場所裡的一潭清池,故以大學命之,目前則賦予觀光發展的新使命。

 


   
由於池上拱橋係利用在地竹材所搭建,在長期風吹雨打日曬後,園區人員發現部分扶手出現凹凸不平甚至破損、裂痕情形,基於遊憩安全考量,遂於一個月前公告封閉進行整修,如今已完工,遂又重新對外開放,並提醒民眾勿在拱橋上推擠、嬉戲,以策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民眾#觀光#安全#遊客#台大#大學#教育#工程#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1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