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躲過危機 法院「證據不足」駁逮捕申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2:09
李在明前往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在明前往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涉嫌圖利建商、接受賄賂等遭檢方提出逮捕申請;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27日)駁回檢方的逮捕申請,並表示檢方稱李在明可能試圖銷毀證據,但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支持這項論點,因此決定不批准逮捕申請,李在明逃過危機。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檢方指控李在明涉嫌於2014年4月至2017年2月擔任城南市長時,與時任城南市政策室長合謀,在國有土地開發案過程中,利用市長職務之便圖利私人企業,助其獲利1356億韓元(約新台幣323萬元),導致被排除在開發案之外的「城南城市開發公社」蒙受200億韓元(約新台幣47萬元)的損失,李在明被指控失職。

 

法院認定直接證據不足,駁回了檢方的逮捕申請。(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此外,李在明還涉嫌於擔任京畿道知事任內,在2019年至2020年透過副知事李華泳以代付訪北韓經費之由,向內衣製造商裳邦爾集團會長金聖泰(音譯)索賄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他還涉嫌於2018年12月與前城南市長秘書接觸,並要求其作為證人出庭,為他涉嫌冒充檢察官案做出虛假陳述。
 
檢方本月18日向法院申請逮捕李在明,這也是南韓憲政史上首次有國家禮賓次序排行第8的在野黨黨魁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李在明在3天前才結束連續24天的絕食行動,以此抗議尹錫悅政府施政不力,他的健康狀況依然不佳,看起來十分虛弱,還必須拄著拐杖走進法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李在明#南韓#韓國#共同民主黨#賄賂#逮捕申請#絕食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4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