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打臉烏克蘭? 俄黑海艦隊司令被傳炸死後「現身會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0:15
被烏克蘭聲稱炸死的俄國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紅圈處),26日突然現身俄軍內部視訊會議。(圖/翻攝自俄新社新聞影片)
被烏克蘭聲稱炸死的俄國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紅圈處),26日突然現身俄軍內部視訊會議。(圖/翻攝自俄新社新聞影片)

烏克蘭情報單位信誓旦旦地對外宣告,俄羅斯現任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司令官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已經遭到該國特戰部隊殺害,但《路透》卻在26日俄羅斯國防部高層會議現場畫面中,發現那個「應該死亡」的指揮官,也出現在大螢幕視訊牆上,莫斯科似乎想藉此打臉基輔,對外證實指揮官還活著。只不過,這場連線會議上,索科洛夫只是做為單位主管出席,期間並無做任何發言或討論,也讓外媒質疑,這個現身畫面有可能是預錄的影像。
 

 

前幾天的傳聞情報指出,烏克蘭稱在掌握確切情資後,利用巡弋飛彈對俄軍黑海艦隊進行突襲,一口氣將集結在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開會的俄軍高層殲滅,包含指揮官索科洛夫在內,一共有34名高階將官在此次突襲中喪命。

更多報導:拜登愛犬變「惡夢」 白宮又有特勤人員被咬傷就醫
 
對於俄羅斯官媒與國防部釋出的影像,烏克蘭特種部隊透過社群表示,他們已經著手調查,這段影像的真實性。不少歐美媒體則指出,俄羅斯此時釋出一段經過編輯的內部會議短片,還刻意讓索科洛夫數次在「現身亮相」,不難看出莫斯科急於對外證明,這位指揮官還活著的用意。
 
 
烏克蘭特種部隊25日高調宣佈,他們成功殲滅34名俄軍高階將官,包含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圖/翻攝自推特@@visegrad24)

現年61歲的索科洛夫,是俄羅斯海軍上將,曾在俄國太平洋、北方與黑海艦隊服役過,在接掌黑海艦隊之前,從2013至2020年長時間掌管北方艦隊,同時兼任敘利亞行動指揮官,多次介入該國內戰,提供阿薩德政府戰術支援或協助。後面轉調回國,轉任庫茲涅佐夫海軍學院校長,直到俄烏戰爭開打,自家旗艦「莫斯科號」被擊沉後,又再次推上第一線接掌黑海艦隊司令,並於6月被晉升海軍上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黑海艦隊#索科洛夫#烏克蘭#炸死#Viktor Sokolov#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025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