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轟奧德薩情資有誤!廢棄飯店誤當指揮部炸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2:50

烏克蘭港都奧德薩,再度遭到空襲,俄軍出動19架無人機,並發射14枚飛彈,摧毀了穀物倉庫,不過這回俄軍情資失誤,把一棟廢棄的飯店,錯認為烏軍指揮部,才沒釀成重大傷亡。俄軍此舉就是為了黑海艦隊遭襲擊,展開報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自家的防空飛彈,在黑夜中發射朝著海面飛去,擊中目標化為火球,同時也像烽火台,警告威脅從海上迫近。

CNN記者Sam Kiley:「俄軍對港都奧德薩狂轟濫炸,出動無人機、長程飛彈打擊。」

烏克蘭南部港都奧德薩,再度成為俄軍空襲目標,眼前這棟20層的大樓,被炸得面目全非。

 
天亮一看,外牆還留下一道焦黑的可怕痕跡,幸好這座位在港區的飯店,早就歇業多年,當時裡面沒人,烏克蘭研判,俄軍把這裡誤認為指揮中心,情資有夠落漆。

烏南軍區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敵人把廢棄飯店當指揮部打擊,另有兩枚縞瑪瑙飛彈摧毀糧食設施。」

不過俄軍這次,其實還瞄準存放糧食的倉庫,造成兩名員工罹難,糧食也全毀。

附近一座小型工廠也被炸成廢墟,裡面也沒有大型機台,根本不是軍事設施。

奧德薩遭炸工廠業主:「我們生產糖包包裝跟紙杯原料,工廠全毀了,沒生產軍事設備。」

工廠業主很納悶,紙杯最好是能拿來當武器,這就是濫炸無辜。奧德薩居民也嚇得徹夜難眠。

奧德薩居民:「躲在地下室聽到超多爆炸聲,整晚害怕極了,超難熬,小孩嚇得要死,連狗也在發抖。我們已經習慣了,被空襲嚇得無法入睡習慣了。」

 
俄軍這回空襲主力除了19架無人機外,還有大量的巡弋飛彈。

包括12枚的「口徑Kalibr」反艦巡弋飛彈,由艦艇或潛艦從水面發射,烏軍攔截其中11枚,但這並非最大的威脅。

俄軍「棱堡岸基反艦系統」發射2枚「縞瑪瑙Onyx」超音速飛彈,烏軍全沒攔下,這種飛彈速度約2馬赫,可在10-15公尺幾乎貼近水面的高度飛行,攔截極度困難,過去烏軍也很少成功擊落。

以上這兩種飛彈,全都是俄國黑海艦隊的標準配備,擺明了就是要報烏軍炸毀黑海艦隊總部的血海深仇。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烏國防部說這起可悲空襲,是報復賽凡堡黑海艦隊總部被炸。俄國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近幾個月奧德薩頻繁被炸。」

 
俄軍這次可能真的氣壞了,還對整個烏南多處發動大規模砲擊。

赫爾松地區這座市場,幾乎被砲擊摧毀,旁邊還有多棟民宅全都遭殃。赫爾松跟隔壁的札波羅熱,實在太靠近現在反攻戰鬥最激烈的戰線。

CNN記者Fred Pleitgen:「烏克蘭說赫爾松地區,2人死亡多人受傷,俄軍發動密集砲轟,還有札波羅熱地區,也有1人死於砲擊。很重要,因為烏軍反攻主力,就是在札波羅熱地區發動攻勢。」

不過現在烏軍的有了生力軍。

美國援助的M1艾布蘭主戰坦克終於到位,配備120釐米貧鈾穿甲彈,很快就能投入前線。

CNN記者Sam Kiley:「美國援助首批M1艾布蘭坦克,已經抵達烏克蘭。」

但基輔還在等另一個好消息。

CNN記者Sam Kiley:「基輔當局要的是ATACMS,能深入俄軍後方的長程飛彈系統,獵殺更多軍官,摧毀後勤樞紐,但美國還沒正式宣布給不給。」

「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何時要給,美國新聞週刊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拜登政府進入最後準備,一旦ATACMS送達烏克蘭,跟海馬斯一樣可直接上陣,最快下周就有機會看到ATACMS出現在烏國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無人機#飛彈#糧食倉庫#飯店#黑海艦隊#防空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0995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