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圓夢!傳拜登願供ATACMS飛彈 前線烏軍卻怨缺彈藥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8:08

過去幾個星期,烏克蘭的地面反攻,開始取得一定的戰果。前往北美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持續要求美國提供長程飛彈,協助他們加速反攻。儘管美國遲遲不肯答應,不過這項願望,恐怕很快就能實現。根據美國媒體NBC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已經私下通知,往後的軍援將會納入烏軍期待的長程飛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砲聲隆隆下,穿越難走的叢林,德國記者團隊跟著烏軍來到烏東前線。

烏克蘭士兵Sascha:「地雷砲擊都能打中你,這裡還是經常被無人機攻擊。」

俄軍距離他們位置只有2公里左右,指揮官透露,他們理應要在3至4公里外就得砲襲俄軍,否則他們會處於弱勢,但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烏軍前線指揮官Oleh:「我們目前面臨災難性的缺彈藥問題。」

從烏軍眼神都能看出無奈,戰火繼續耗下去,連最大軍援國美國會不會繼續供應武器,現在都出現質疑聲浪。

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泰勒:「(美援烏會陷入停滯嗎?)我不這麼認為,其一,烏軍在地面戰場確實有些進展。」

事實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次訪問華府見美國總統拜登,白宮隨後就宣布再給出一筆3.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CNN資深白宮記者KaylaTausche:「拜登政府將送出更多武器,包括海馬斯系統、反裝甲武器(如肩射飛彈)、火砲砲彈集束彈藥等。」

只是橫看豎看,這包軍援,沒有包含烏克蘭最近最想要的長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畢竟一旦擁有就能打到俄國本土,恐讓戰況情勢更複雜。

不過美國NBC最新消息,事實上拜登已經私下知會澤倫斯基,華府還是會把ATACMS飛彈納入往後的軍援當中。

 
ATACMS飛彈威力強大,最新的彈種射程最遠306公里,而且還能攜帶300枚以上的集束彈,對烏軍來說是一大助力,西方各國的大筆銀彈也幫了很多。

CNN主播LyndaKinkade:「美國已花費400多億美元來軍援烏克蘭。」

從排名來看,美國不僅是烏克蘭的最大軍援國,第二多的德國和其他前10國家全部加起來480億美元,也不過比美國多一些。

但各國軍援可還沒就此打住,澤倫斯基22日訪問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承諾,未來3年還要再增加6.5億加幣的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美國#拜登#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