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要長程飛彈落空! 共和黨:援烏不是做慈善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3:0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華府遊說,希望爭取到長程飛彈,不過因為美國朝野對於繼續軍援烏克蘭,出現嚴重分歧,澤倫斯基希望落空。共和黨參議員直言,美國援助烏克蘭不是在做慈善,甚至參眾議員還聯名寫信給白宮,想擋下額外的援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總統先生這次出訪很重要嗎?非常重要。」

直說這趟訪美很重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開戰後第二度來到美國白宮,時隔整整9個月,雖然還是一樣由美國總統拜登夫婦親自迎接。

美國總統拜登:「總統先生很榮幸邀請您重回白宮及橢圓辦公室。」

 
一樣在橢圓辦公室接待會客,但熱度落差最大的在這裡。

去年美國國會罕見在耶誕節前夕,為澤倫斯基安排發表聯席演說,今年僅改由兩黨重量級參議員大老,代表出面,就連和共和黨的眾院議長麥卡錫的閉門會談,都只有一張簡單合影。

CNN主播:「不像澤倫斯基九個月前的出訪,這次沒有向國會發表聯席演說,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麥卡錫說因為議員們太忙了,另外6名共和黨參議員及22名眾議員連署寫信至白宮,反對拜登總統要求為烏克蘭注入240億美元的額外援助。」

麥卡錫說議員們太忙了沒空,共和黨人還發動攻勢擋金援。

共和黨參議員Josh Hawley:「我祝福烏克蘭一切都好,但我同時也希望我們的歐洲夥伴們盡一份力。」

共和黨參議員麥康納:「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是在做慈善。」

共和黨轟拜登政府慷慨無上限,苦了納稅人,儘管如此,美國還是給烏克蘭最新一批3.25億美元的軍援,會再提供更多海馬斯、反裝甲彈藥和集束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總統先生,我感謝美國給予烏克蘭的新一批國防軍援,是非常強力的軍援,給了我們士兵一切所需的武器。」

澤倫斯基一方面感謝,但也難掩失望,因為烏克蘭最想要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這次還是落空了。

CNN製作人Katie Polglase:「烏克蘭總統在爭取的就是,如果他們有這樣的長程武器,他們就能更成功地瞄準敵軍後方戰線,也就是能打擊俄軍執行作戰的方式。」

烏克蘭要的不再只是利於地面進攻的榴彈砲、自走砲,而是要能一拳重擊俄軍武器庫的利器。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只能說..我們會持續和烏克蘭溝通,我們有也會援助他們在戰場上所需的一切。」

 
美國國防部跳出來安撫,說該給的還是會給,堅稱現在給的絕對夠烏克蘭用,拜登還強調。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絕對不會,永遠不會背棄烏克蘭,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開戰575天後,我們仍和烏克蘭並肩作戰,並會持續聲援你們。」

事實上,這次與美國的軍事合作,還藏有一個彩蛋,是直到澤倫斯基回到烏克蘭才公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個新的工業基地,為我們兩國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尤其是烏克蘭將能自行打造防空系統,我們準備與美國共建全新的防衛生態體系。」

美國要開始輔導烏克蘭,自產防空系統,雖然這是長期計畫,但明顯也是知道靠外部軍援無法長久,尤其是現在。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我們不會再運輸任何武器至烏克蘭,因為我們正用現代化武器強化本國防衛。」

向來力挺烏克蘭的鄰居波蘭,突然宣布,不再軍援烏克蘭。

波蘭總統杜達:「總理的意思是被以最糟糕的方式曲解了。」

儘管總統杜達隨後解釋,是指自行採購或建造的新武器不會給烏克蘭,之前簽的合約還是有效,但在這之前,兩國早就因為穀物出口問題,鬧得不可開交。

CNN主播:「波蘭及4個鄰近國家對烏克蘭穀物進口發出禁令,這是因為當地農民抗議,因為(烏克蘭穀物)供給增加導致價格崩跌。」

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等五國農民,4.5月時就抗議大量進口烏克蘭穀物,導致本地糧價大跌,歐盟還介入調停,但如今4個月後,波蘭即將面臨大選,為了選票壓力,先安撫民怨,暫停軍援烏克蘭,各國風向隨時變,也讓烏克蘭軍援、外交,蠟燭兩頭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美國#拜登#共和黨#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6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