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慘虧232億 越竹航空傳欠薪、數十名機師出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1:30
越南新興航空「越竹航空」傳出欠薪數月,導致數十名機師出走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新興航空「越竹航空」傳出欠薪數月,導致數十名機師出走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新興的越竹航空(Bamboo Airways)自2019年啟航至今,一直獲得外界不少好評,更曾為了開拓市場,多次推出低價促銷機票,希望吸引更多旅客搭乘。但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兩名內部知情人士的消息,越竹航空近來似乎遇上財務危機,機隊短期內有30名外籍機師離職,約佔整體人力10%比例,報導中提到,這群離開的機師,幾乎面臨過被欠薪至少兩個月的困擾。
 

 

這群離開的機師,一部分是自行離職,但也有一部份是被辭退。當外媒詢問越竹航空公關部門時,對方僅表示人員流動,是因為公司內部正在進行航線、結構和人力調整,可對於外傳拖欠薪資的說法,沒有任何回覆。
 
 
更多報導:有片/打臉烏克蘭? 俄黑海艦隊司令被傳炸死後「現身會議」

《路透》還公開他們收到的內部訊息,8月21日越竹航空發訊通知外籍機師們,他們將能收到7月份薪資的35%,剩餘部份後續會另行通知;但時間過了一個月後,另外一名爆料人士表示,他們一直等到本月25日,7月薪資才完整支付,可是外籍機師們的8月薪資,依然沒有準時入帳。
 


 
事實上,去年越竹航空面臨7億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2億6400萬元)的嚴重虧損,該公司前任董事長鄭文決(Trịnh Văn Quyết),因為涉及操縱股市買賣和隱藏訊息,遭越南公安部起訴逮捕,讓越竹航空被迫快速切割和轉換老闆,從原先FLC集團轉換為Him Lam Group接手經營。
 
目前越竹航空開設的台越航線,除了桃園與高雄的定期航班,也經常與旅行社合作,增加特定包機航班,前往芽莊等越南知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Bamboo Airways#越竹航空#越南#欠薪#機師#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009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