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降溫防汗臭味「月增2百萬電費」將漲票價? 蔣萬安給答案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1:27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民眾抱怨台北捷運悶熱、飄汗臭味,更有人影射是因為政府「限溫令」。對此,經濟部能源局8日澄清,「從沒有限制車廂內部空調溫度」,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則宣布,北捷夏季空調溫度將從現行25.5度、文湖線25度,調降成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23度,預計2天內就會完成全車隊設定。不過,此項措施也將使北捷每月電費增加200至250萬元,加上北捷平均年虧13億,是否會調整北捷的票價?蔣萬安今(10)日表示,北捷運量的確有增加,但相對就必須要投入相關成本,「目前相關的費用,我們都可以支應」。

蔣萬安昨(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捷運一直是交通運具中的模範生,每日乘載200萬搭車人次,「基北北桃都會通」1200定期票問世帶來了更多乘車人潮,同時台北盆地正在面對百年升溫,坦言「我知道捷運車廂內的體感溫度確實變熱了!」

 

捷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維持市民的乘車舒適度,蔣萬安要求北捷在不浪費能源的前提下,用最快速度拿出解決方案。北捷在今天上午審慎評估,決定將夏季空調溫度從現行高運量攝氏25.5度及文湖線攝氏25度的作法,調降為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則比照餐廳設定為23度,清晨與深夜時段另依氣候及人數彈性調整。

蔣萬安今(10)日受訪重申,北市已經決定將夏季空調溫度從現行高運量攝氏25.5度及文湖線攝氏25度的作法,調降為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則比照餐廳設定為23度,清晨與深夜時段另依氣候及人數彈性調整。新措施粗估會使每月電費增加200-250萬,但因運量上升,確實需要投入對應成本,才能維持優質服務。他說,很多市民朋友,都到他臉書、IG留言說他們的感受比之前要好很多,「大家的聲音我們都有聽到」。

 
不過,此項措施也將使北捷每月電費增加200至250萬元,民眾擔心是否會因此調整北捷的票價?蔣萬安說,北捷運量的確有增加,但相對就必須要投入相關成本,北捷其實也都有說明的很清楚,「目前相關的費用,我們都可以支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台北市#交通#北捷#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6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