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庇? 綠控新北市府聯手業者「剝削司機」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5:34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國跑透透拚選舉。不過,今天民進黨議員踢爆,侯友宜上任後,將新北市每年約1千萬的各機關公務搭乘計程車費用發包出去,採購契約每年都享有折扣,但得標的隊業者不但沒有自行吸收成本,還轉嫁到司機身上。

圖/TVBS

 
計程車司機vs.車隊人員:「600元變成510元的收據,你就叫他乘以0.85就好了啊,他的金額是600你就叫他乘以0.85啊,這個你們都會算啊。」

計程車司機拿公務簽單要去領款,原先600元車資打了折,明明是車隊和新北市府簽定合約,卻要基層司機自行吸收成本。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民) 卓冠廷:「新北市府涉嫌包庇違法業者,而且跟違法業者聯手,剝削運將四年大概600萬元。」
 

新北市將每年約1千萬的各機關公務搭乘計程車費用發包出去,綠營就指控市府採購契約,每年享有86%至95%不等的車資折扣,其中得標的計程車隊業者不但沒有自行吸收成本,反而跟運將收取15%的車資,甚至2023年連折扣降低到95折後,司機仍被扣15%車資,等同業者從司機身上賺取10%的利益。

秘書處事務科科長盧淑如:「在8/17司機有打電話向本處反映,本處也積極在電話中,請司機提供相關佐證資料,另外我們也同步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積極處理,同步查處。」

圖/TVBS

其實早在2011年中央就修法規定車資折扣,不能片面讓司機吸收,2011年北市府也曾為此開罰3家業者,不讓車隊將折扣轉嫁到駕駛身上,保障運將權益,侯市長還要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計程車#折扣#司機#車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1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