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人帶2行李箱 搭「排班小黃」連遭6運將拒載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9:34

有民眾日前從新北市捷運海山站出站,3人帶了2個行李箱,想搭排班計程車,卻連續遭6名司機拒載,讓他好傻眼,實際詢問計程車運將,發現很多司機會因為距離太短、行李太多、人數太多而拒載,但根據道交條例,司機不可以隨意拒載乘客,違反可罰600至1200元罰鍰。

圖/TVBS

 
記者黃凱靖:「走出捷運站就可以搭計程車,非常的方便,但是日前有民眾他們3個人拉了2個行李箱,連續遭到6名計程車司機拒載,讓他是感到非常傻眼。」

當事人氣得PO文,15日深夜11點左右,他在新北市土城捷運海山站出口遇到這樣的狀況,好幾名司機看都不看一眼,他懷疑是因為行李太多嗎?而且其他也攔車的散客都上車了,就是他們沒車可坐。

民眾:「如果說那個計程車的它的那個後車廂,如果是放得下的話,那其實沒有不太有理由拒絕。」

 
圖/TVBS

民眾認為這樣子不太合理,實際在現場觀察,下午時間一小時內約有3組客人要搭計程車,手上沒大行李箱,也沒有嬰兒車或是拿其他物品,最後順利搭上車,當事人被拒載恐怕跟行李有關係。

非當事計程車司機:「(其他司機)喜歡載人少不喜歡搬東西,有的司機不喜歡這樣子搬上搬下,因為或許他可能覺得(路程)很短。」

詢問計程車運將,包含行李太多、人數太多、路程太短或是司機個人習慣,後車廂堆東西不想給客人用,這些都是可能拒載的原因。

圖/TVBS

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司機)沒有特別的原因不能拒載,透過現在的這些APP去叫車,你(乘客)就可以去避免有這樣子類似的情形去發生。」

根據道交條例,運將拒載乘客可罰600至1200元罰鍰,工會呼籲民眾可以遇到這樣情形,應該直接跟交通局檢舉,另外使用手機叫車,也能避免自己提大包小包,需要搭小黃卻被拒絕,受了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計程車#司機#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687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