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霍去病變「賣滷肉飯」? 韓國瑜:中華文化根斷了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3:14

最近引發熱議的,108課綱有不少文言文篇目被刪除,包括顧炎武的廉恥,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砲轟。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中提到,先前有年輕人把「霍去病」講成鬍鬚張滷肉飯,直呼中華文化的根斷了。而有不少縣市的校園,將禮義廉恥牌匾掛回學校。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年輕人說我知道霍去病,很厲害很有名,我說那你們講講看,誰是霍去病,我很高興啊,他們說霍去病在賣滷肉飯,我說那是鬍鬚張。」

語重心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看到108課綱多篇文言文篇目被刪除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自己也很激動。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砲轟,少了顧炎武的廉恥的108課綱,是謂無恥課綱,韓國瑜則說,中華文化的根被切斷了。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全部在想要了解中華文化,結果我們在台灣這個寶島,儒家佛家道家,在這裡最正統的全部在台灣,結果我們把自己中華文化切斷了。」

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在課綱議題引發熱議時,也有不少民眾發現,近幾年校園裡的「禮義廉恥」標語,似乎越來越少,不過有不少縣市,已經陸續把「禮義廉恥」掛回校園。


像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在2019年響應家長團體發起的活動,國中小有52校懸掛禮義廉恥牌匾,高雄市家長協會,也在4年前開始募款捐贈,而雲林縣長張麗善,更在2020年宣布縣府編預算,打造193塊牌匾。

家長部長︰「建中其實一直以來,他當時的,建國中學當時的禮義廉恥四個字,其實沒有拿掉,就是因為他們學校除了重視升學外,也重視品格教育。」


不過也有民進黨立委批評,禮義廉恥是做人的道理,應該身教重於言教,也曾質疑,是威權復辟黨國遺毒,不過家長團體表示,禮義廉恥早已與時俱進,進化到3.0版本,並且符合課綱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08課綱#文言文#廉恥#國文老師#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85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