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課綱遭師批「無恥」 教團:增「選修」注重多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5:40

北一女老師痛批108課綱「無恥」,引發討論,不少人就說文言文選材影響很大,編選問題應該檢討,有教育團體也說,要增加「選修」課程,讓學生能夠多元學習,更能夠適才適性,而跟教育議題息息相關的就是青年,有青年團體推出「返鄉列車」活動,呼籲年輕學子回家投票。

圖/TVBS

 
台灣地方教育發展學會理事長王麗雲:「我們台灣的學生,他到底有什麼基本的古文能力,是一定要會的不管是文言文或是白話文。」

學生到底該學什麼,北一女國文老師,痛批108課綱「無恥」,一夕之間爆紅,她甚至說,百年樹人的大業,全毀在意識形態裡面,教育團體第一線老師,也提出看法。

台灣地方教育發展學會理事長王麗雲:「我覺得最好的一個方式是增加選修的課程,有些人希望能夠學比較高深的文言文,那他可以多學,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樣就夠了,那可能不願意多學。」

 
圖/TVBS

不少人討論,文言文選材該如何選,哪些要教哪些不用教,影響層面很廣,應該要去探討編選問題,至於教育部也澄清,108課綱國語文課程,強調培養溝通思辨的能力,取材範圍兼具時代特性,沒有廢棄文言文,更沒有廢了「禮義廉恥」,重點應該放在「多元選擇」,適才適性才是最重要的,學生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後續將持續跟相關團體,討論溝通。

青年團體:「青年政策我關心返鄉投票不缺席。」

不過這教育議題,跟青年息息相關,這回總統大選,青年團體,希望讓不在家鄉的學子,都能順利投票,推出「返鄉列車」募資計畫。

圖/TVBS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3組的候選人所以議題不像過去那麼集中,其實比較多元,那第二個就是因為我們在這次的大選裡面,比較沒有一個單線主軸的議題,所以確實年輕人關注的議題,是比較多元比較不一樣。」

募資金額每一張車票,都是113元,在本島提供31條遊覽車路線,以台北到高雄單程來說,可以省大概400至500元,離島部分,則有船票跟機票的補助,這一次預計募款至少60萬,幫助超過2000名年輕人,他們也說,過去的青年政策,大多是短打型政策,對青年沒有實質幫助,除了希望候選人能更加聚焦,拿出更實際方案,也希望年輕人投票能更踴躍,讓候選人意識到,來自青年的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一女#108課綱#文言文#選修#教育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46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