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拋「恢復教禮義廉恥」 教長:新課綱重思辨和實踐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4:11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日表示,如果當選,一定會恢復教育禮義廉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解釋,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透過108課綱,鼓勵學子思辨和實踐。

侯友宜昨天晚間出席北北基教育團體暨台商協會國慶感恩餐會提到,如果他當總統,一定會恢復教育禮義廉恥,學校要好好提醒學生,禮義廉恥非常重要,教育投資也絕對要逐漸往上提升。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業務概況報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思瑤質詢時提到,禮義廉恥在民國28年就被訂為全國各校共通校訓,並明示:「禮為規規矩矩的態度,義為正正當當的行為,廉是清清白白的辨別,恥是切切實實的覺悟。」許多民眾在年輕歲月都曾背誦過,如今在教育部國語辭典也可查到相關的詞條內容。

吳思瑤詢問教育部是否曾「全面下架」禮義廉恥。潘文忠表示,「並不會說要廢棄什麼。」108課綱強調自發、互動、共好,讓學生在課程中學習到各種素養能力,進而在生活中實踐和落實。

潘文忠強調,「禮義廉恥的實踐,才是教育的關鍵。」因應時勢變化,如今的教育更重視將課程學到的東西,經過思辨後,再化為行動。吳思瑤也認同禮義廉恥不該是八股背誦,而是落實在全方位的課程當中。
 

另外,吳思瑤也提到,根據瑞典哥德堡大學近期發布的「民主報告2023」,台灣已連續10年是受到境外假消息侵擾的「全球冠軍」。近期包括萊豬、進口雞蛋等議題,也都波及學校午餐,呼籲教育部加強數位素養教育,向下扎根培養思辨能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教育部#潘文忠#108課綱#禮義廉恥#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968

0.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