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稱以「市民」身分赴新北國慶升旗 綠批:什麼兒戲決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8:22
侯友宜稱將以市民身分參加國慶升旗典禮。(圖/中央社)
侯友宜稱將以市民身分參加國慶升旗典禮。(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日將以新北市民身分參加新北市國慶升旗。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認為,凸顯作秀心態,愧對選民。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建議,侯友宜可銷假1天主持典禮。

侯友宜10日將以市民身分參加新北市的國慶升旗典禮,引發討論。侯友宜表示,他現在請假,沒有執行公務,當然是以市民身分參與。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表示,正因侯友宜自知請假風波延燒,請假「落跑」去選舉,又拒絕到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才不敢用新北市長身分參加升旗典禮。這不僅是自治史罕見,決策更凸顯作秀手法與心態。難道未來的新北市府活動,侯友宜都受邀以市民身分參加。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卓冠廷批評,侯友宜身為市長,颱風天不銷假上班,卻以總統參選人暨新北市民的身分參與國慶升旗,「令人傻眼,是什麼兒戲決策,完全無法理解」,根本是本末倒置,忘記身分及應盡義務,辜負當初支持侯友宜的市民。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先前侯友宜趁屏東的工廠大火之際緊急宣布請假,意圖暗渡陳倉,並規避市議會施政報告的義務。
 

她說,一間公司老闆請假時,難道就不是老闆了嗎,請假不代表身分的滅失,有百萬選票基礎的侯友宜,在台下看著無民意基礎的代理市長在台上主持國慶典禮,如此作為實是愧對百萬選民。

林金結表示,侯友宜現在是請假狀態,沒在執行公務,以市民身分參與,完全沒問題。不過,他認為即使請假,遇國家慶典這類重大活動,若銷假1天主持典禮並接待貴賓,禮儀會更貼切。

他指出,畢竟侯友宜有115萬票的民意基礎,希望侯友宜銷假1天帶領市民參與重大慶典,否則侯友宜以市民身分在台下聽代理市長劉和然在台上致詞,畫面也很奇怪。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新北市今年國慶升旗典禮將於10日上午8時在市民廣場舉辦,結合29區同步升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國慶升旗#新北市長#侯友宜 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010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