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批在野陣營接受一中原則 不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6:1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中央社)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刊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專訪全文,賴清德表示,這一場選舉,絕對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獨裁的選擇。他說,其他總統參選人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主張,有些是直接接受,有些是間接接受,這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5日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及日本發行量最大的「讀賣新聞」專訪,民進黨今天公布讀賣新聞專訪全文,賴清德提到與日本全方位合作,其中加強區域安全合作關係。他說,中國在東海、南海、台海、日本海頻繁地進行軍事演習。台灣處在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會善盡責任,展現守護國家的決心,並且也會跟民主陣營共同合作發揮遏止力量。

 

賴清德表示,日本也位處印太區域,如果台灣被中國侵犯併吞,台灣海峽變成中國的內海,也必然對日本構成威脅。他期待日本跟台灣能夠加強區域安全合作,不僅有利於日本的安全,台灣的安全也可以維持,也可以達成台海的和平以及印太的和平穩定。

被問到若當選後中國仍要求若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不可能重啟協商,打算如何做。賴清德表示,某黨總統參選人直接接受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另一位主張兩岸簽和平協議,也是建立在一個中國的基礎上。還有一位主張兩岸一家親,又希望推動10年前的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等,這些都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主張。有些是直接接受,有些是間接接受,但這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賴清德表示,他的兩岸處理方式,只要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願意跟中國進行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其實,中國跟台灣有共同的敵人,這就是天災地變,還有傳染病,每年都會碰到地震、颱風帶來的問題,還有一段時間就會發生傳染病的問題,其實台灣跟中國應該要共同合作,來面對這些問題,照顧兩岸人民的福祉。
 

另外,他表示,兩岸也有共同的目標,就是應該要以人民為優先,積極解決中國還有台灣各自的社會問題,然後也可以共同合作、互相協助,這個才是正確的道路。

至於當選後要如何重啟協商,賴清德表示,在野黨為了談判交流而放棄主權,這是本末倒置、得不償失的作法,對台灣是不利的,也不符合現在台灣的主流民意。他堅守台灣主權的立場不會動搖,然後強化國防及與國際民主陣營合作,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願意與對岸進行交流合作,這對台灣才有保障,對印太的和平、穩定才有幫助。

被問到兩岸的緊張情勢可能再升高,賴清德表示,這一場選舉,絕對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獨裁的選擇,台灣到底要在民主的道路上,往前看繼續走壯大台灣的道路,還是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走回專制獨裁的老路,相信台灣人民都看得很清楚。

賴清德也重申,台灣已經主權獨立,如果不是主權獨立,怎麼會有總統選舉,所以不必要再宣布台灣獨立。他的工作就是守護台灣主權,增進民主、和平及繁榮,然後推動國家建設,照顧人民的福祉生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台灣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26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