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請假挨批!藍搬賴清德反擊 綠:賴昔拒赴議會非躲監督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5:08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遭指曾拒進台南市議會230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指出,賴清德當時抗議時任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選,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請假躲監督不同。

新北市議會定期會將於26日開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3日宣布請假投入總統大選。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批評,侯友宜在開議前請假是逃避議會監督。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反駁,指賴清德曾在立委任內帶職選台南市長早有先例,賴清德甚至還曾拒進議會230天。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再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卓冠廷表示,國民黨居然扯出賴清德曾在台南市長任內拒絕進入台南市議會的例子來做比較,太離譜了。

卓冠廷表示,賴清德當年是為了抗議李全教涉賄選,宣布在司法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這與侯友宜請假躲避議會監督不同,難道侯友宜不進議會是要「黑」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嗎,還是要抗議議長涉犯什麼重大法律嗎,老是護航侯友宜的國民黨市議員要好好檢討一下。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張維倩指出,侯友宜請假113天,成為史上「落跑選總統」最久的直轄市市長,遠超過朱立倫的89天及韓國瑜88天,就為了規避新北市議會26日開議後的施政報告、預算審查及總質詢。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質疑賴清德的請假問題,張維倩表示,根據憲法,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並不會有任何請假規定。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指出,賴清德當初拒進台南市議會超過200多天,就已經沒有做好自己市長工作,賴清德現在愛當副總統時就當副總統,愛跑選舉時就跑選舉,民進黨卻仍護航賴清德沒有請假問題。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表示,侯友宜完成所有請假程序,完全符合規定。反觀賴清德選務行程滿滿卻遲遲不請假,也請民進黨不要忘了當初賴清德在當台南市長是怎麼樣的拒進議會230天。

呂家愷指出,侯友宜合法請假3個月,賴清德卻拒進議會約8個月之久,到底是誰辜負人民,想已經很清楚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侯友宜#侯友宜 請假#落跑市長#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12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