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請假參選 民進黨:連任約上班150天、每天爽領65萬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3:09
侯友宜請假參選總統遭批落跑。(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請假參選總統遭批落跑。(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議會將於明日開議,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已於日前請假,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李坤城今(25)日舉行記者會,強力抨擊侯友宜不僅藐視議會,更無視市民承諾,創下民主及責任政治的最壞示範;此外,侯友宜連任市長至今近300天,但認真上班大概150天,以去年政治獻金加上選舉補助款粗估近億元來看,等於一天爽拿65萬,欺騙市民,實在好賺。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抨擊侯友宜落跑。(圖/民進黨提供)

 
對於侯友宜請假參選總統,張志豪今日指出,侯友宜連任市長至今近300天,但認真上班大概150天,其他不是在國內見牛鬼蛇神,就是公私不分出國玩,這段期間不論是請假、遲到、早退、說謊等紀錄輝煌,甚至多次技術性剝奪議員質詢權,誇張行徑前所未聞。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去年政治獻金加上選舉補助款粗估近億元收入,若以市長連任至今只上班150天換算,等於一天爽拿65萬,欺騙市民,實在好賺,落跑市長欺騙市民,擺爛市政,既然如此,奉勸侯友宜真正該做的是辭職而不是請假。

此外,何博文質疑,新北市議會預算會期,是重中之重的業務。侯友宜請副市長代理報告,請問市民究竟是投票給市長還是副市長?請侯友宜不要再迴避,尤其是今年預算高達2131億元,侯友宜應該要負責任,但侯友宜竟然請了113天的長假,「有哪位老闆可以接受員工可以一年請113天的長假,不如回家吃自己」,若侯友宜要追逐大位,請不要讓新北市民繼續受苦,請辭職放過市民。

 
李坤城(左)、何博文抨擊侯友宜落跑。(圖/民進黨提供)

另侯友宜去年爭取連任時提出「新北2030願景」,何博文說,現在都落跑了還在想2030年,當時信誓旦旦說將以三軸心、三曲線與六大產業布局,建構2030年以新北為中心的北台灣發展,帶起新北及北台灣的共好,承諾言猶在耳,侯友宜卻已經跟朱立倫、韓國瑜一樣落跑,擺爛市政,政見承諾全跳票。

何博文指出,根據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侯友宜在2018年市長選舉的政治獻金收入達1.33億元,全台第一;2022年市長選舉侯友宜收入總數6151萬餘元,選舉補助款也有3500萬元,而今侯友宜卻轉頭落跑選總統,市民未獲其利,侯友宜自己倒是發了大財,顯然是把選票當鈔票,騙完新北市民還想騙全台。

張志豪抨擊侯友宜落跑。(圖/民進黨提供)

李坤城說,回顧國民黨三次總統大選,都創下六都市長落跑惡例,其中兩次都是新北市長。朱立倫是請假始祖,2015年請假高達89天,擺爛浮洲合宜宅弊案、八仙塵爆等重大公安事件,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全國倒數第三;2019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請將近三個月長假,技巧性請假比朱立倫少一天,遭譏諷在「放韓假」,當時施政滿意度全國墊底;而今侯友宜請了113天長假破紀錄,現在請假最久的落跑市長變侯友宜了,幫朱立倫解套。

李坤城表示,新北市長無心市政繞著地球跑,去了美國、日本、新加坡將近一個月,且都沒有請假紀錄,利用市政交流的名義行競選行程之實,若侯友宜有請假請把假單拿出來。李表示,請侯友宜好好去議會做施政報告,若連議會都不敢去,要如何面對全國的選民?難怪侯在新北市的總統支持度最低,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侯友宜就是落跑市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落跑#新北市長#請假#民進黨#何博文#李坤城#張志豪#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95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