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侯友宜失言、失態、失分 綠:國外鬧笑話傷害台灣形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1:42
侯友宜在華府與前美方官員、軍職人員進行晚宴。(圖/侯辦提供)
侯友宜在華府與前美方官員、軍職人員進行晚宴。(圖/侯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八天訪美行程返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2日)表示,侯友宜為了選總統,一連安排訪星、訪日及訪美來惡補國際外交學分,但行程中不斷失言失態,凸顯就是一個準備不足的總統參選人,行程中連拜會智庫都不敢公開媒體,引發一連串爭議,「在國外鬧笑話」,他呼籲侯友宜,漢堡可以亂吃,話絕對不能亂說,在國內造謠不夠,還要到國外去造謠,損及的不僅是他個人,更是台灣在國際間的形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辦提供)

 
張志豪表示,侯既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也是新北市長,訪美究竟定調為選務行程,還是市政公務,侯友宜應該開大門走大路說清楚,而不是遮遮掩掩。面對議員屢次詢問一再欺騙,瞎扯說並無指派人員隨團,卻連秘書處處長饒慶鈺是否隨訪都說不清楚,後來被抓包了,才對外聲稱「饒慶鈺陪同訪美行是依請假規定,完成請假及指派代理人等相關程序,且饒慶鈺為個人休假,休假期間所從事活動屬個人隱私」。

張志豪說,饒慶鈺身為市府首長,卻一再為侯友宜輔選,反正上梁不正下梁歪,市長荒廢市政,整天忙著選總統,機關首長自然有樣學樣拚選舉。

張志豪指出,總結各方相關評論,侯友宜此行不僅沒有亮點,也沒有具體正面的成效,卻鬧出不少笑話,包括在青年座談時說自己「60幾歲了還在找工作,若失業來美國打工賣漢堡好了」,顯示他失信於新北市民的承諾和不負責任,也難怪天下雜誌公布「2023幸福城市大調查」評比,新北市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縣市競爭力總排名、施政、文教、社福、多元共融等各項指標都是六都吊車尾。

 
侯友宜此行除了頻頻失言出糗,還為了彰顯訪美規格,行前高調誇口稱在參訪NYPD(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行程前有警車開道,暗示將等同元首級待遇,未料「禮遇」無疾而終,奉勸侯友宜要誠實面對自己,而不是成天只做表面工夫。

侯友宜再度和AIT主席羅森伯格會面。(圖/侯辦提供)

他還提到,侯友宜在媒體聯訪時把美國前總統老羅斯福講成「老農夫」,又講成「老羅斯福路」,令人不感卒睹,甚至還在當地餐廳半路認市民,問餐廳員工是新北人還是原住民,沒想到對方根本是墨西哥人,實在不知新北市民看到這樣荒腔走板的市長,心裡是做何感想。

張志豪說,侯友宜一再以戰爭威脅恐嚇,稱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此番言論隨即遭負責接待的美學者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打臉,呼籲侯友宜,漢堡可以亂吃,話絕對不能亂說,在國內造謠不夠,還要到國外去造謠,一味的毫無事實根據的評論損及的不僅是他個人,更是台灣在國際間的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侯友宜#民進黨#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98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