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藍白合急不得 他建議「最佳時機點」在這時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3/10/0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3:25
外界高度關注藍白是否能合。(圖/翻攝自臉書)
外界高度關注藍白是否能合。(圖/翻攝自臉書)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最近,藍營有些人對藍白合很著急,希望趕快現在就定案。並且這些人心中早已屬意「柯侯配」勝過「侯柯配」,但這對侯友宜很不公平。
 

而且,還去怪罪「侯友宜不可能當副的」說法是破壞整合。不知這是什麼心思?柯陣營到目前為止,也都沒有同意和承諾「柯當副的」是藍白合的選項之一,為什麼柯可以漫天要價,不可以跟他就地還錢?

《美麗島電子報》今年6月2024總統大選支持度民調,若賴柯侯三人競逐,賴清德35.9%、柯文哲28.6%、侯友宜17.1%。柯大幅贏過侯11.5%。

3個月後9月底(9月30日前),《美麗島電子報》最新一波追蹤民調顯示,在「三腳督」的情況,2024總統大選支持度,賴清德39.4%,侯友宜23.5%,柯文哲19.0%。
 

從8月中開始,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侯柯兩人支持度呈現麻花卷一個多月,都在20%左右起落。但現在侯的支持度跳升,已反超柯4.5%。

從趨勢上來看,如果參考科學、客觀的專業民調,未來侯的支持度應該都會穩定維持在柯之上,而且還有大幅上升空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辦提供)

現在就定案藍白如何合?怎麼配?對侯友宜不公平的理由如下:

一,侯起跑時間短,真正實力還未完全展現。

賴清德為總統大選自2019年開始,已經全力準備,等於起跑了4年多。柯文哲從去年底卸任台北市長後,也全身心投入選戰,全台趴趴走,4月中就去美國「面試」,6月去日本訪問。

而侯友宜到7月23日才被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8月初為選舉目的出訪日本,8月中開始,利用週末假期前往中南部進行基層開講和造勢,算是進入半選舉狀態,直到這次美國行返台後,9月23日開始正式請假,全力投入選戰。

 
在這樣情況下,侯的支持度從6月底17.1%,增加到9月底23.5%,幅度達6.4%。並維持穩定向上趨勢。實力不可小覷。

二,對兩岸及能源等重大路線選擇,侯提出嚴謹的論述和立場,展現出負責任的優勢。

7月4日,侯接受趙少康電視節目專訪,表示接受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同時強調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並提出「以核減煤」的能源政策方向,核一、核二、核三安全無慮下,順應國際趨勢延役,邀請國際權威專家嚴格檢驗評估後,可以重啟核四。侯對未來執政的路線,做出明確的選擇和宣示,而非空口白話隨便忽悠。

此外,侯的內政政見已陸續提出20多項,普遍受到民眾歡迎,比綠白兩黨政見(如果他們有的話)更務實和詳盡。侯友宜和國民黨的政策、政見紅利逐漸在民意發酵中,被選民開始拿來認真與其他參選人比較。

三,侯之前被嚴重低估的國政能力,現在變成他的強項和優勢。

 
從今年初,各方政治人馬就炒作、貶抑,質疑侯友宜只懂市政,不懂國政,欠缺處理兩岸、國防、外交和台美關係的能力。現在,不僅被證明完全是內外陣營的選舉操作策略,而且侯訪日、訪美行的成效,顯現侯在重要友邦政界眼中的分量,可能比其他人,更具有領袖人格氣質和政治能力。

比賽不能比一半,就來決定勝負輸贏。藍白「一定要合」,也「一定會合」,不過急不得,應該到11月初,侯、柯2人和藍白兩黨真正的實力和優缺點,讓選民有客觀完整的比較後,才能找出最穩妥和有最大贏面的合作方案來。

不然,現在就急驚風「亂配套」,「合了」還不如「不合」。在野陣營,尤其是國民黨,一定要有政治定力,不要這麼業餘。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侯友宜#柯文哲#藍白合#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3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