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言藍白「這組配」爭大位 他揭民調玄機:副手總比落空好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1:45
沈政男預言藍白合最後推「柯侯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沈政男預言藍白合最後推「柯侯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議題近期備受各界關注,民眾黨拋出比民調、輸的一方退選,但國民黨至今仍未接受。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指出,目前民調是民眾黨柯文哲領先國民黨侯友宜,直言國民黨必須面對現實,當副手總比正副都落空好,「藍白合的最後結局應該就是以柯侯配登記參選」。

沈政男在臉書指出,國民黨有些人竟然認為侯友宜現在的民調未必輸柯文哲,僅是因為有些民調做出侯友宜小贏柯文哲的結果,或「侯柯配」民調高過「柯侯配」,他們幾乎都知道調查方式不同,比如市話、手機、網路、簡訊等等,就會使侯柯民調有高有低,但卻沒辦法解釋差別的緣由,也就沒辦法判斷哪一個民調比較接近現實。

 

沈政男就指出,目前民調是柯文哲領先侯友宜。(圖/翻攝自柯文哲、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柯文哲新民調跌破眼鏡 她揭關鍵:藍營支持者不是吃素

沈政男解釋,國民黨同不同意現在民進黨與國民黨政黨票比例應該是差不多?至少從2020立委選舉可以看到這樣的結果,當時也有民眾黨參選;再來,同不同意這次白營政黨票比例不會低於國民黨的一半?如果都同意,那麼就要注意,該民調的抽樣裡是否傾向藍營、綠營的受測者比例不應相差太多?傾向白營比例不該低於藍的一半太多?

 
他接著分析《聯合報》最新民調,雖然是市話加手機(手機調查對柯文哲有利),卻得到侯友宜只差柯文哲1%的結果,原因就出在民眾黨受測者的比例偏低。依此觀點看《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就會發現,抽樣都有嚴重偏誤,因為傾向國民黨的比例遠低於民進黨。

另一審視抽樣結構的方法是看中立選民的支持度,國民黨同不同意,在中立選民裡,柯文哲支持度不會是三人裡最低?因此若一份民調顯示,在中立選民裡柯文哲明顯是三人最低,那麼抽樣就可能有了偏誤。據《TVBS民調中心》的調查結果,得到侯友宜僅落後柯文哲1%,原因就是如此。

沈政男重申得出侯友宜領先的民調,都可以看到違背上述2個原則的抽樣結果,「第一個前提我相信偏離現實不會太遠,不然國民黨這次立委選情可能會很慘」,這次立委顯然就會三黨不過半,就因藍綠的政黨支持度十分接近,「既然如此,何以你會相信那些傾向國民黨的受測者遠低於民進黨的民調?」

沈政男呼籲國民黨要面對現實。(圖/侯辦提供)

更多新聞:大膽斷言藍白合結局!他揭柯文哲掌握3點:主導未來4年政局

他總結現在民調就是柯文哲明顯高於侯友宜,這是國民黨必須正視的現實,三腳督中,柯文哲的實際支持度高於侯友宜,且如果藍白合,柯侯配的實際支持度也會高於侯柯配,若不合侯、柯絕對沒辦法靠自己力量當選總統,但總統落選對民眾黨來說,代價沒有國民黨那麼大,因為畢竟只是第三大黨,所以應是侯友宜轉彎當副手。

至於柯喊說「比民調輸的退選」,沈政男認為國民黨認清這樣的現實以後,可以採取的策略就是同意做民調,但在民調方式上提出對己方較有利的要求,輸的一方也不必退選、當副手就好,預言藍白合的最後結局應該就是以柯侯配登記參選,而「柯侯配」以現在民調來說,一定可以贏過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藍白合#柯侯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