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課綱刪古文吵翻 台大教授指「它」才是台灣教育真正問題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9:58
台大教授葉丙成點出台灣教育最大問題,一直是以考試為最終目標。(圖/TVBS)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痛批108課綱從30篇推薦古文刪減剩下15篇,是「無恥」課綱,話題持續延燒,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同樣身為教育者,提出自身看法,同時點出台灣教育最大問題,「一切都以考試為最終目標」,師長只靠著考試的壓力,來驅動學生學習。

葉丙成今(9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課綱的精神,是老師可以選用自己適合的教材。他說,現在的學測,也不是以課綱建議哪15篇就是只考這15篇,所以老師有自由選用自己想要的文章。真正的問題是,學校段考都要統一範圍,實務上都以課本的範圍考。若沒有在課本上的選文,某個老師自己選用的文章,就很難在段考出現。

 

葉丙成提出問題,若老師的教學考試不考,是否就沒辦法讓學生想聽?如果老師的教學很殊勝,就算沒在考試範圍內學生也能聽得津津有味、很想學,那老師要用甚麼課本沒有的文章都可以。

而真正的關鍵是,在學生與家長的各種壓力下,老師得去在意考試段考的成績,所以不敢花時間在不考的東西上。葉丙成說,還有些老師教學只能靠考試有考,才能驅動學生學習,考試不會出現的就無法說動學生學習。

最後,葉丙成點出最大問題,因為台灣教育一切都以考試為最終目標,「從國中開始,師長都只靠考試的壓力來驅動學生學習,這才是台灣教育的真正問題所在。」

 

 

更多鏡週刊報導
 
2屁孩「貪玩」騎車闖高美濕地 中市府重罰50萬成首例
瘋傳和吳奇隆8年情斷 劉詩詩微博首發文:一直都很清醒
【有片】【亞錦賽】大巨蛋首轟被韓國人帶走了 四棒金凡錫砲打日本還是輸球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08課綱#文言文#古文#台大教授#區桂芝#北一女國文老師#葉丙成#台灣教育#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3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