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千位台大生表態「古文去留」 結果出爐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09:12
台大校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北一女師區桂芝批評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課綱」,隨即引發熱議,出現各種不同聲音,台大近日也發起投票,讓學生表態,總共有1814名台大生參與,投票結果也出爐了。

 

 
更多新聞:108課綱刪古文吵翻 台大教授指「它」才是台灣教育真正問題

今年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舉辦「蔡英文政府教育政策總體檢」系列記者會,10月2日「蔡政府108年課綱雙語政策的檢討」、11月6日「去古文化的國文教育」,以及12月4日「去中國化的歷史教育」。區桂芝說,刪掉顧炎武〈廉恥〉,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而號稱多元課綱的目標中,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

台大日前也透過Dcard發起投票活動,最終有1814人參與投票,其中有38%贊成區桂芝,認為「古文是國文教育的重要一環」;24%投反對,表示「古文是腐儒思想的洗腦教育」;另外有39%人無意見,「我是理工肥宅還在寫作業」。

 

更多新聞:才批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遭爆「赴港研習」

台大生也紛紛留言,「當你改考卷、報告時,發現大學部同學的文字書寫能力極差,就不得不驚嘆閱讀古文的重要性」、「我覺得國文的東西再刪,再看多有一些那種為了台灣本土價值放進去的課文,年輕人真的會越來越沒內涵」、「古文是要學會文字的美,能經歷那麼久去蕪存菁下來的很多都是神作」、「不否認有些古文還是很有哲理的」、「文學藝術哲學這些學科是潛移默化影響一個人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一女師區桂芝#教育部#108課綱#文言文#無恥課綱#課綱#古文#台大#投票#學生表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5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