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轟「無恥課綱」爆紅!北一女師再嗆教育部:若成網紅很光榮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0:06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大砲重轟108課綱,其中對於國文課程中大幅刪減文言文更是直批缺德、不倫、無恥,認為不教文言文讓學生喪失學習品德、人格教育的機會等。而區桂芝大聲疾呼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爆紅後,她本人也現身回應,稱若因此變網紅那她很光榮,對於教育部的回應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她也質疑能引導的文本都被刪掉了,「該怎麼實踐?」

區桂芝日前在記者會上狂轟108課綱讓師生若入黑暗深淵,尤其國文課拿掉四書、顧炎武的〈廉恥〉、范仲淹的〈岳陽樓記〉等文言文,使學生失去學習民族品德和倫理道德等機會,更直批這樣的課綱會教出好幾個世代的道德侏儒以及歷史弱智。

 

區桂芝重砲批評課綱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後,也引發各方討論,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區桂芝稱自己教書今年剛滿30年,歷經整個教改過程,到後來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剛好記者會在立法院召開,她不想浪費機會又怕想說的太多會語無倫次,所以先擬好稿子,還在家裡事先排練過。

對於記者會後受到許多迴響,她稱很多同事、家長、學生都說她說出他們的心聲,連遠在加拿大的朋友也傳影片給她,跟她說她的影片從北京到華盛頓已經有百萬點閱率,在中國變網紅等,對此區桂芝表示:「如果是因為這個議題變網紅,我倒是感到很光榮!」並稱在這個文化逆流時代,文史課的老師都要有所堅持。

而對於區桂芝的質疑,稍早教育部回應稱,108課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中實踐,也沒有廢棄文言文。
 

對此,區桂芝則透過《中時新聞網》再度回應稱,她之所以會把話說得很重是因為現在不只政壇不廉不恥的人太多,做不到廉恥的人更少,老師也失去管教學生的權利,動不動就會被告,而教育部僅回應要從生活中實踐一句話,但文言文課綱大幅刪除、文本都沒有了,質疑要怎麼引導學生往正途發展?

區桂芝也建議,希望教育部能夠實際提出做法,匡正學生與社會的禮義廉恥,也希望恢復並提高文言文比例,因為古文所涵蓋之思想哲學,蘊藏許多生活實踐道理,透過潛移默化的學習能對學生帶來效果,希望教育部正視。

更多鏡週刊報導北一女師轟108課綱「刪文言文」缺德、不倫、無恥 嗆:教出歷史弱智
108課綱大刪文言文挨轟「缺德不倫無恥」 教育部回應了
108課綱刪《岳陽樓記》 李家同好吃驚:背不出全文但欣賞最後一句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課綱#北一女#教育部#教育改革#教改#學校#國文#文言文#缺德#無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1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