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引熱議 鄭文燦:不是靠背文言文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3:56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TVBS資料照)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日前批108課綱是無恥的課綱。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8日)表示,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且文言文在課本中也佔適當比例,希望各界不要輕易否定目前的教育成果。

鄭文燦說,最近的教育指標評比指出,我國學習表現在數學、科學、閱讀以及公民素養都名列前茅,展現出韌性及學習的幸福感,這點和這名國文老師的批評有相當大的落差,事實上,108課綱實施迄今,不論師生在教學現場都很適應,孩子的學習表現也在提升中。

 

鄭文燦認為,品格教育不是靠背文言文,文言文在課本中會佔一定比例,也會有一定的文史的素養,但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夠在公民素養上有所進步,這是很難得的,在教育指標評比中,學生對人權、環境意識、媒體識讀都有很長足的進步,這是台灣未來的資產,希望不要輕易地否定目前的教育成果。

另外,中國國台辦在北京邀請台商座談,鼓勵台商踴躍回台投票,被視為中共有意支持特定政黨;鄭文燦說,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台商很多事身不由己,相信回到自由的土地,他們會展現自由的投票意志。但他也要提醒國人,中國介入選舉的方法很多,包括動員投票、威脅利誘、招待旅遊,呼籲台灣的民主還是要由我們自己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課綱#北一女#教育部#政院#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1696

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