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又控官商勾結 鄭文燦:包牌式指控根本邏輯錯亂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4:43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政院提供)

前立委黃國昌今(20日)在臉書發文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時任桃園市長時在桃園惡搞農田,圖利權貴可不只捷運GE01站一樁,他接獲檢舉,民進黨金主莊隆乾宛如「先知」般的「神準」大肆收購「特農」地、鄭文燦市府隨即「解編」,暴利超過十億。對此,鄭文燦回應,黃國昌的正義邏輯是,在缺乏真實的證據,就直接抹黑、影射他人的操守,再嗆說你不敢告,如果對方提告,他就說是濫訴,如果對方不提告,又被他的說是心虛,這種包牌式的指控,實在是邏輯錯亂。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TVBS資料畫面)

 
黃國昌今指控鄭文燦與他的大樁腳「日禕紡織」董事長莊隆乾政商勾結,自2017年5月開始在「觀音區金湖段」大肆收購已農地重劃為「特定農業區」的農地,先後收購70筆,面積高達3萬8253坪,在解編前,平均以每坪1.3萬至1.4萬購入;在解編後,目前該區段農地市場價格,已出現每坪6萬元的成交價,暴利至少已破新台幣十億元。

對此,鄭文燦在臉書PO文回應,莊隆乾曾任觀音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姓宗親會理事長,他與莊在地方上當然有所互動,但從未與莊有任何金錢往來,黃國昌的「金主說」根本是任意扣帽子。

鄭文燦說,自己擔任桃園市長八年,「依法行政」是我及市府團隊的基本原則,他也相信廉能政府的信念,沒有人有特權,也沒有人會被不利待遇。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依照《區域計畫法》,區域計畫公告實施後,地方政府可向中央申請辦理使用分區變更。106年內政部營建署公告辦理「修正全國區域計畫」,各縣市政府可依審查規定,報請內政部、農委會審查變更特定農業區,六都及各縣市都有送件。

他提到,桃園市政府提出43案,共計4,770.97公頃,同時內政部審議結果也是部分案件通過、部分未通過。所有案件都必須符合農委會所規定的大區塊及各種門檻條件原則,當然不會有只為個人的量身訂做。

鄭文燦說,各縣市申請特定農業區的調整必須經過內政部及農委會的層層審查,有一定的客觀標準,審議結果也不會照單全收,這絕非任何一個縣市首長可以干涉,且內政部營建署的網站上都有歷次的會議紀錄可查閱,過程公開透明。

「黃國昌把合法申請、依法審查的過程扭曲為圖利」,鄭文燦回嗆,照黃國昌的邏輯,各縣市按照區域計畫法的每件申請案都是圖利,黃國昌任意影射,來規避法律責任,毫不足取。

鄭文燦表示,黃國昌的正義邏輯是,在缺乏真實的證據,就直接抹黑、影射他人的操守,再嗆說你不敢告,如果對方提告,他就說是濫訴,如果對方不提告,又被他的說是心虛,這種包牌式的指控,實在是邏輯錯亂。

最後,鄭文燦批,黃國昌對他的指控,根本沒有任何證據,事後也禁不起查證。這種混淆真相的烏賊作風,形同是假正義之名的政治鬥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黃國昌#鄭文燦#桃園#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35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