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影射郭哲敏購地謀利靠他 鄭文燦:你家違建也與我有關?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22:50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政院提供)

涉嫌地下匯兌等案被通緝的「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於去年潛逃海外,上月底在泰國落網,本月10日押解回台。前立委黃國昌在直播節目上爆料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郭哲敏緊密政商合作關係,更影射鄭與郭哲敏突然2020年在捷運GE01站原址桃園八德大量購入土地有關。對此,鄭文燦於臉書回擊,「依照黃國昌的邏輯,我也為黃國昌站過台,難道他家的違建也與我有關?」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TVBS資料畫面)

 
黃國昌表示,今年就曾有媒體披露,檢警監聽就曾聽到PG Talk總裁林秉文為了炫耀好人脈,打給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而PG Talk從2020年就開始在洗錢,鄭文燦卻非常力挺PG Talk品牌,甚至不惜幫PG Talk做品牌宣傳。

此外,黃國昌指出,前瞻基礎建設中,當初「桃園航空城捷運線G01站線延伸至中壢火車站暨土地整合發展計畫」遭到各單位反對,甚至連交通部都要求檢討設站必要性;他也不禁質疑怎麼會把捷運站蓋在農田裡?然而行政院在2020年2月還是通過了計劃案。他更揭露,原本要建立捷運GE01站的桃園八德土地,在11月被郭哲敏大量購入。

對此,鄭文燦表示,看完黃國昌對自己的抹黑、才明白原來要踐踏一個人的清白,只要有一張照片就可以隨便編故事,不需要有實際的證據。「這是真實的惡意,也是濫用言論自由的毀謗。」

 
針對黃國昌的指控,鄭文燦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延伸線」已通過可行性研究,目前已經進入綜合規劃審議;在地方階段,市府必須尊重專業及民意,包括路線、場站及營運規劃,任何決定也要經過地方的公聽會,引入地方居民的意見,讓計畫更專業、更透明、更公開、更客觀。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在他擔任桃園市長任內,對於捷運GE01站的規劃,他主持專案會議時,決議GE01站附近地區不推動新增或是擴大都市計畫,因此,附近地區土地,仍然保持現狀,也就是維持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沒有變更地目的機會,當然也不會圖利,更不會有暴利。

鄭文燦強調,GE01站附近地區,從過去到現在,都是特定農業區,保持現狀,不得變更地目。在他任內,既然正式決定不做GE01站附近地區任何新增都市計畫,如果要圖利任何地主,不可能做出完全相反的決策,讓土地保持現狀,不得變更。

鄭文燦批,黃國昌用魚目混珠的手法,把購地與車站選址,做了不當連結,這是真實的惡意。

針對黃國昌控與林秉文友好,鄭文燦則回應,林秉文則是因為PGtalk在桃園舉辦公益捐贈,自己代表市府參加,因此才有互動,其他縣市的藍綠地方首長,也是同樣應邀上台。
郭哲敏收押禁見。(圖/TVBS)

鄭文燦說,至於郭哲敏,「我跟他沒有往來,也根本不知道他是誰。我擔任桃園市長八年,參與各式活動不計其數,我合照過的人更是成千上萬,我無法全面了解所有曾經和我合影的人。用幾張照片就編故事誣陷我,這實在是太廉價的指控,是典型的惡意羅織罪名。」

鄭文燦也提到,自己和黃國昌也有合照,當年黃在台大小他幾屆,「過去稱呼我學長,而我也在選舉時幫他站台。這樣說來,難道黃國昌家裡的違建也與我有關嗎?我就是幫他家的違建背書嗎?」

 
鄭文燦批,黃國昌常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扛著公平正義的大旗,用影射、連結的手法,任意控訴他人有違法事項,然而他卻對於自己罪證確鑿的違法事實,輕輕帶過放下,雙標戰神淪落至此,實在令人搖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鄭文燦#郭哲敏#黃國昌#桃園捷運#前瞻#違建#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7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