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鄭文燦未善用前瞻經費整治水環境 藍:桃園水污染加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4:37
國民黨記者會,質疑鄭文燦未好好運用前瞻整治水環境建設。(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直播)
國民黨記者會,質疑鄭文燦未好好運用前瞻整治水環境建設。(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直播)

針對政府用特別預算編列前瞻建設經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桃園市長任內,爭取許多前瞻建設經費,但卻未好好運用,如新台幣6億元的前瞻水環境建設,愈建設污染程度卻愈高。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智庫副執行長、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根據審計部資料,民國108年至111年桃園水環境建設有37.7億前瞻補助款,其中6億元預計要降低污染指數,結果桃園26個監測站中反而有15站污染指數升高、程度加劇。砸大錢整治,污染卻更嚴重。

 

凌濤也說,竹圍漁港新設遊艇碼頭案匆促行事,該案總預算1.8億元,前瞻預算占4成,結果竟然被海浪沖垮,整組報廢。

他說,因鄭文燦市府倉促行事,沒看過廠商數據,廠商引用台北港數據推算海流,缺乏地方實際數據,與竹圍漁港大不相符,導致浮動碼頭被徹底沖垮,損失高達4000多萬元。

凌濤指出,審計部也打臉鄭文燦,在110年審計報告中指出竹圍漁港收入不足以支應維護費用,管理情形有欠週妥,亟待研議改善。他強調,並非反對地方政府爭取中央預算做建設,而是質疑這些錢究竟成效如何、是否禁得起考驗。
 

與會的國民黨桃園市立委參選人涂權吉則說,鄭文燦向中央申請前瞻建設,雖然設置遊艇碼頭計畫書寫著可大幅提升漁港休閒觀光產值、預計每年達100萬人次、經濟效益每年10億元、遊艇停泊費用可達每年1000萬元,但這碼頭啟用不久後,遊艇港口許多商家就因豆腐渣工程蒙受損失。

涂權吉表示,碼頭壞了又修、修了又壞,無法根本解決問題,導致民生敗壞、違背市民期待。桃園還有很多豆腐渣工程與前瞻使用不當議題,會繼續監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國民黨#桃園#前瞻#前瞻補助#水污染#前瞻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62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