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補助分藍綠? 陳建仁:建設地方不分黨派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1:50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台北亞洲國際郵展開幕活動。(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台北亞洲國際郵展開幕活動。(圖/政院提供)

在野黨近來不斷質疑中央的財政紀律,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分配不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指前瞻計畫沒有藍綠之分,補助人均獲配超過2萬元的9縣市中,有6個是國民黨執政,藍營和在野黨批評前3個縣市人口少,計算方式不公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表示,從數據中可以看到政府完全沒有看顏色、分黨派,大家一起來平衡城鄉差距,有一些在野黨立委之前是反前瞻,但在地方上也是替鄉親爭取預算,建設地方本來就是大家不分黨派,讓台灣建設更好。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台北亞洲國際郵展開幕活動。(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台北亞洲國際郵展開幕活動,會前受訪。被問到國發會昨指前瞻計畫沒有藍綠之分,補助人均獲配超過2萬元的9縣市中,有6個是國民黨執政,藍營和在野黨批評前3個縣市人口少,計算方式不公平,還轟政府大小眼、前瞻都是債留子孫。陳建仁表示,政府為了因應國內外產業發展的創新技術還有城鄉均衡發展,推動前瞻建設,昨天報告中經費分配中讓資源少縣市得到多一點幫忙,從數據中可以看到政府完全沒有看顏色、分黨派,大家一起來平衡城鄉差距。

陳建仁還進一步指出,有一些在野黨立委之前是反前瞻,但在地方也是替鄉親爭取預算,建設地方本來就是大家不分黨派,讓台灣建設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前瞻建設#陳建仁#政院#藍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1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