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oo延燒!「性平三法」將修法  加重罰則、防權勢性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0:46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表示,盼性平三法送至立院審議,盡快在7月底前完成修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表示,盼性平三法送至立院審議,盡快在7月底前完成修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預計將在本週提出「性平三法」修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表示,性平三法的修法草案進行得相當順利,修訂的法案已經進入最後的過程,一定會在星期四的院會順利通過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送到立院臨時會後,也能在7月底前前順利通過,確保性騷擾的防治能有更新的改革。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將在本週四院會提出「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至立法院審議。據了解,修法方向包括加強性平教育、加重罰則、防堵權勢性騷、簡化申訴流程、避免被害者二度傷害,以及提供心理輔導保護措施等。另外,修法重點也包括要簡化申訴流程、重新檢討申覆機制,避免重複調查對被害者造成二次傷害,也要讓不同常場域持續性的性騷能適用同個法律,有些職場或下班後卻適用不同法律,這部分會做調和,也增訂被害者相關保護、社工輔助、提供心理輔導保護措施。

陳建仁今上午出席「國研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時受訪表示,性平三法修法目前進行相當順利,他特別責成政委羅秉成帶領相關部會做相關修法,目前已經進入最後修飾過程中,一定會在星期四院會順利通過送到立院審議。

陳建仁說,這次修法目的就是希望建立有效、友善、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機制。他進一步指出,性騷三法希望可以友善被害者保護、有效懲罰加害人,並盼增加預算、人力建立更好制度讓未來性騷防治更加有效率。

 
他表示,希望修法草案在星期四院會通過後,送到立院臨時會,也能夠在7月底前順利通過,使大家可以受到性騷保護,不要讓國人受到騷擾,讓社會更加和諧,生活更加平安喜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性平三法#性騷#陳建仁#立院#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29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