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補助下猛藥!陳建仁加碼:高中職學費全免、學貸延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5:40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政院提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拋出「拉近公私立學雜費差距」利多,教育部公布「定額補助私立大專學雜費助學方案」規劃,估一年可減免新台幣2.5萬元以上學雜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加碼宣布,未來還有其他配套措施,包括「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希望讓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的健全,讓每一位年輕人就能夠更公平、更適性地來選擇他所喜歡的學校和科系。

政院宣布加碼補助,包括「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建仁今下午視察「112年端午節連假國道疏運辦理情形」,他受訪時表示,過去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有相當大的落差,也限制了許多年輕的學子們,在學校跟科系的選擇上無法適性跟公平的來選擇,所以他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討論多次,這些問題如何來解決,現在想到的就是以減免學雜費落差的方式適當的來補助,使得學雜費、私校的學費可以得到定額的減免,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使得大家能夠更適性、更公平的來選擇。

陳建仁說,除此之外,政府還會有其他的三個配套的措施來進行,第一個就是使公私立大專的弱勢補助方案能夠再予以擴大;第二個就是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第三個就是學貸延長。他表示,希望使得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健全,讓每一位年輕人能夠更公平、更適性的來選擇他所喜歡的學校和科系。

陳建仁說,對於這樣的構想,實際上行政院已經進入細部的規劃,希望在下周就能夠跟大家提出來詳細的規劃內容,並向大家宣布,大家一起努力,使得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健全,讓我們年輕人都能夠適才適性選擇最好的學校跟科系,對國家未來做出最好的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教育#政院#陳建仁#高中職#大學#補助#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675

0.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