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批政府不理解產業需求 陳建仁:郭董認知與現實有落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5:17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下午出席「112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暨頒獎典禮」。(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下午出席「112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暨頒獎典禮」。(圖/政院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臉書指出,很多產業面臨停滯不前的窘境,各產業像無頭蒼蠅。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受訪表示,「謝謝郭董事長對於台灣的各項付出,但是他對於台灣的認知,似乎與現實狀況有所落差。」陳強調,台灣近年經濟表現亮眼,2020年到2022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全球出口成長率近7年成長7成,台灣經濟成長表現確實相當亮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在近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灣目前的狀況,民間的能量十分旺盛,卻因為政治的僵局,很多產業面臨停滯不前的窘境,讓企業無法轉型做出更具附加價值的服務或產品,因為國家失去為產業「整合」及發揮「定錨的作用」,每個產業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各自為政,在產業界的幾十年,他深深地感受到這股困境,而這困境的根源之一,便來自台灣的領導人,並不是真正的理解產業的需求。

對此,陳建仁今下午出席「112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暨頒獎典禮」時回應,「謝謝郭董事長對於台灣的各項付出,但是他對於台灣的認知,似乎與現實狀況有所落差。」

陳建仁指出,台灣的經濟發展在近年來相當亮麗,雖然經過美中貿易戰,還有俄烏戰爭,以及COVID-19的挑戰,但是台灣的經濟表現相當亮麗,「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突破2兆元,到今年年底會達到2.2兆元,而且台灣從2020年到2022年的平均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台灣對全球出口成長率,在這近七年來也增加約70%,達到4794億美元,大家都可以看得到台灣的經濟成長確實相當地亮麗。

 
此外,陳建仁也提到,由於政府財政紀律嚴守得很好,所在最近幾年來都有很好的歲計賸餘,近五年來的歲計賸餘都超過了1千億元,甚至在2022年高達到將近5千億元,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才有相關經費來做普發6千元現金,並且來補貼健保和勞保,以及台電;更重要的,還能夠對學貸、房貸族多很多的幫助。

陳建仁說,「希望郭董事長了解這些事實以後,能夠跟政府一起努力,把台灣建設得更溫暖、更堅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郭台銘#產業#政院#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688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