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林右昌酸「生意人」 郭台銘不忍了:民進黨不懂產業需求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6:52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國民黨徵召失利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仍持續關注社會議題,近來更與政府再因國內都更政策交鋒。內政部長林右昌12日深夜PO文直言,「郭董是生意人,但政府並不是生意人」。對此,郭台銘今(13)日反擊說,正因為民進黨政府不是生意人,完全不理解產業需求,七年多的施政,讓整個台灣產業面臨極大的困局。

針對郭台銘提出政府在都更與危老政策上已失控,更直言「民進黨政府竟還放任建商坑殺地主」。林右昌12日晚間於臉書PO文回應,強調「郭董是生意人,但政府並不是生意人!」並強調都更與危老,涉及地主和開發實施者之間的利益分配,雙方都想多拿一點,「導致許多案件整合時程無限期延宕或最終宣告失敗。」

 

對此,郭台銘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儘管在政策議題上有所交鋒,他倒是完全認同林右昌的這番評論,認為「生意人」是林右昌對他的肯定,並感謝林右昌對他的稱讚。他接著說,台灣目前民間能量十分旺盛,卻因為政治僵局,很多產業面臨停滯不前的窘境,無法轉型做出更具附加價值的服務或產品,因為國家失去為產業「整合」及發揮「定錨的作用」,每個產業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各自為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與政府因國內都更政策交鋒。(圖/TVBS資料畫面)

「在產業界的幾十年,我深深地感受到這股困境,而這困境的根源之一,便來自台灣的領導人並不是真正的理解產業的需求。」郭台銘表示,當下國際局勢風起雲湧,兩大G2經濟體的新世界供應鏈正在成形,一邊是以美國為主的自由經濟的供應鏈,一邊是以中國為首的威權社會供應鏈,以台灣的高科技實力,可以扮演這兩個世界的關鍵交集。

 
郭台銘認為,發展台灣最重要的方向,就是要重塑台灣在全球經貿戰略的布局,使台灣成為G2供應鏈的「全球經貿樞紐」。這是台灣得天獨厚的優勢,但這個機會很可能錯過就消失了,端看政府如何以做出這個關鍵的判斷。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也認同林右昌所說的,「正因為民進黨政府不是生意人,完全不理解產業需求,七年多的施政,讓整個台灣產業面臨極大的困局。」他強調,因為自己是個生意人,在產業界有四十幾年的經驗與閱歷,也沒有任何的政治包袱,他可以勇敢地提供任何因應迫切時局的建議,與民間攜手合作,一同大步向前,為台灣的未來持續付出一己之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都更#生意人#林右昌#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45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