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入贅柬埔寨又使「鈔能力」撒3千萬 郭哲敏下午仍被押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2:46
郭哲敏(右一)白色T-SHIRT。(圖/黃國昌Facebook)
郭哲敏(右一)白色T-SHIRT。(圖/黃國昌Facebook)

藝人錢帥君男友、AE博奕集團董事長,同樣也是私人招待所「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被檢警查出從2018年開始非法經營地下匯兌,經手金額超過27億元,目前已有18人被依違反《銀行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及《刑法》賭博、詐欺等罪起訴。但郭哲敏卻在檢警行動前早已潛逃出境,直到上個月27日,調查局證實郭哲敏已在泰國落網,刑事局國際科也請求協助,但過程中一度傳出郭哲敏因持柬埔寨護照而讓返台有變數,對此,刑事局表示沒有收到郭哲敏有向泰方提出異議,據了解,郭將在今(10)日下午將搭機回到台灣受審。

日前新北地檢署偵辦郭哲敏集團洗錢案件,將郭哲敏集團帳房杜韋蓁、PGtalk負責人「鱸鰻」林秉文18人起訴。經查,該集團非法經營國內外匯兌、洗錢、營利賭博、詐欺等犯行,將違法營利賭博所得、詐騙集團詐欺所得,透過多家人頭公司、虛擬貨幣帳戶、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層層轉換為具有形式上合法來源外觀的金流,並以鉅額營利賭博獲利,作為非法經營國內外匯兌業務資金,數年來經手匯兌金額超過27億元,而匯兌部分的匯差獲利即超過1億元,檢方痛批嚴重危害金融秩序。

 

郭哲敏被發布通緝。(圖/調查局)

郭哲敏在檢警行動前、疑似早於去年10月26日就已經潛逃出境,新北地檢署後續也對郭哲敏發布通緝,調查局向平常與台灣有司法合作聯繫的友好國家通報,證實於上個月27日獲得泰國移民局回復,經查詢入境紀錄與確認住居所後,已和警方聯手逮獲郭哲敏,送往收容所限制人身自由。

郭哲敏共犯陳品言8日返台已投案。(圖/調查局)

據媒體報導指出,郭哲敏在柬埔寨娶了一名女子,進而取得柬埔寨護照,持柬埔寨護照入境泰國,落網後我國刑事警察局國際科也與泰方聯繫協調後續事宜,不過卻一度傳出郭哲敏為了不被遣返還花大錢「疏通」,形成柬國與泰國搶人大戰。對此,刑事局表示目前並未收到郭嫌有向泰方提出異議、不願回台灣受審訊息。
 

署長黃明昭與菲國反有組織委員會執行長 Gilberto DC CRUZ 次長合照。(圖/刑事局提供)

而在泰警逮捕郭嫌後,正好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率刑事警察局局長周幼偉等人在東南亞國家進行跨境詐欺、洗錢以及人口販運案件研商,並特地前往我國駐泰代表處及相關執法單位拜會,商討安排郭嫌返國事項,在我駐泰代表處人員及泰警共同全力協助下,泰警表示會配合縮短郭嫌遣返期程並安排返國班機。據了解,郭哲敏最快將在今(10)日下午搭機回到台灣受審。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哲敏#刑事局#押解#回台#受審#88會館#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201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