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建設完工率低 鄭文燦:照柯算法他任內0%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2:46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完工率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透過臉書表示,若按照柯文哲的算法,其在台北市長任內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東環線的完工率都是0%。

柯文哲近日批評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成效不彰,昨天更透過臉書表示,根據審計部資料,過去7年軌道建設完工率只有12%,且沒動工的比完工的還多。

 

 

政院昨天解釋,捷運軌道計畫須嚴謹規劃、審核及施作,確保工程設計規劃與財務計畫,柯文哲曾擔任市長不可能不知道,遺憾其相關發言誤導大眾。
 

鄭文燦也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為了選舉,失去基本的政治理性,因為如果問完工率,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環狀線北環段只有開工,沒有完工,另外東環線連結士林、大直、內湖、南港、信義計畫區,總經費超過1000億元,此計畫2021年提出綜合規劃,2023年獲行政院核定,並未如柯文哲所承諾在2022年底動工。

 

 

鄭文燦說,捷運工程審核期長,工期更長是基本常識,一般而言,準備期程4年,工期8年是常態,若照柯文哲的算法,柯文哲市長任內的完工率是0%,「如果我說,柯市長任內,沒有完成任何一條捷運,他會服氣嗎?」。

他表示,建設無分顏色,前瞻計劃中央補助台北市4條捷運線共計新台幣752億元,目的是希望捷運路網完善,雙北軌道建設過去已經投入1兆2000億元,中央補助超過6700億元,這代表中央對於首都台北市,一直都是放在第一位,前瞻計畫捷運及台鐵總共經費5000餘億元,比雙北捷運少。

鄭文燦說,柯文哲不可能不知道軌道建設對於城市的重要性,但台北捷運先蓋,他卻反對前瞻計畫對於其他縣市的軌道建設,「政府注重每一個都會區,這難道是錯誤?」。
 

他表示,捷運工程尚未完成,不應該成為柯文哲反對前瞻、抹黑前瞻的理由,希望總統大選口水結束後,建設的美好,可以留下來。

另外,鄭文燦解釋,根據審計部的調查報告,前瞻計畫第1期至第3期特別預算執行情形實現率已達83.07%,國發會所統計的執行率為96.65%,柯文哲全部講錯,國發會才會發文澄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文燦#柯文哲#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前瞻#捷運軌道計畫#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05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