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總統非超級英雄」賴清德不情勒年輕人 自信國政團隊最完整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1:02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日在周刊以「給年輕人的一封信」為題投書,訴說自己對於年輕一代困境的體悟,以及國家願景。賴清德說,年輕人的選擇,不是簡單一、兩句口號就能左右,而年輕人的不滿都是國家社會進步的動力;他提到,「情緒勒索」在年輕世代身上沒有用,民進黨應該堅守價值、按部就班推動政策,延續有原則、穩定且可預測的執政路線。

此外,賴清德說,在提出政策的同時,大家不僅要檢驗提出政策的參選人,還要檢驗參選人背後的團隊,因為像超級英雄電影那樣,憑藉個人力量力挽狂瀾的劇情是少見,他會尊重年輕人的獨立思考,支持年輕人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追求自己和國家更好的未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今日在周刊以「給年輕人的一封信」為題投書。他表示,當前世界各國年輕人所承受的問題,是過去30年全球化所帶來的後果,但他作為一位負責任、準備承擔國家的政治工作者,不會把問題推給全球化。他期許在自己和團隊的努力下,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讓每一個世代的年輕人,都能在國際上驕傲地喊出「我是台灣人」,更希望建立一個進步的社會,投資年輕世代,讓每個年輕人都有公平發展的機會,讓台灣成為重視多元價值、公義永續的和平國家。

賴清德說,他參選總統以來,常被問到關於青年支持度的問題。「年輕人的選擇,不是簡單一、兩句口號就能左右」,政黨與參選人堅持的價值理念、提出的政策主張,以及對問題重視的程度,才是決定年輕人回答的關鍵;如果「你們過得好嗎」這個問題,在某些生活經驗上會得到否定的答案,那麼執政黨就必須負責任,面對年輕人的不滿、解決年輕人的問題。

 
賴清德強調,年輕人的不滿,部分也受大環境影響,這都是國家社會進步的動力,應該就事論事。對政治人物來說,怪罪選民是最不應該的事,也無須把表達不同意見的選民,直接貼上特定政黨支持者的標籤。

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是因為對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堅持,對人權與多元進步價值的追求,懂得將理念化做執政的藍圖,才獲得年輕人的支持。民進黨如果失去了價值與理想,將會一無所有,也一定要認清,堅定支持台灣的年輕人、認為兩岸互不隸屬的年輕人,也不見得就會支持民進黨,「情緒勒索」在年輕世代身上,恐怕起不了太多作用。

賴清德說,從這個角度出發,執政團隊接受青年世代的意見,延續2016年至今的步調,一步一腳印深化改革。有些人或許對於政策推動的時機會有疑惑,但政府推動政策有長期的討論,也會詳細評估可行性,一切是按部就班,而非「選舉到了才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表示,有些參選人,對很多問題只有看法,卻沒有做法。「我不僅有明確的看法,而且知道該怎麼做。實際上也有很多政策即將上路,例如如補助私立大學學雜費,因為年輕人的未來不能等。除了延續有原則、穩定且可預測的執政路線,在後疫情時代的台灣,他也會持續在意社會的公平、經濟成長果實的分配。

賴清德提到,歷史上都是弱國被入侵、不是小國。就像保全設施越周全,小偷越不容易入侵的道理一樣,更何況台灣不是小國,準備越充分,敵人越不敢越雷池一步,台灣肯定就越和平。

另外,賴清德也說,在提出政策的同時,大家不僅要檢驗提出政策的參選人,還要檢驗參選人背後的團隊。像超級英雄電影那樣,憑藉個人力量力挽狂瀾的劇情,現實中並不多見;總統參選人需要具備領導力,也需要有多元專業的團隊來支持。

他認為,當前既能理解年輕世代處境,能對症下藥,並具有執行力的總統參選人,就是他自己。因為在執政過程中,民進黨累積了有經驗的團隊,也持續栽培年輕世代,儲備了廣泛的青年人才庫。
 

賴清德也說,要爭取年輕人的支持,不該片面定義年輕人喜歡什麼,因為年輕人不喜歡被框架,所有人都有多元的樣貌。年輕人比許多人想像的更成熟,年輕人在意自己的未來,也在意台灣怎麼被世界看待。

賴清德強調,尊重年輕人的獨立思考,支持年輕人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追求自己和國家更好的未來,這是他的態度。而堅持價值,提出政策,和團隊一起務實解決問題,則是他的自我要求。他會用以上態度與自我要求,來持續爭取年輕選民的信賴,讓台灣成為創新繁榮、公義永續、民主和平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年輕人#政見#外交#中國#兩岸#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723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