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批綠委不幫忙爭預算 吳思瑤轟:蔣萬安帶頭反前瞻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22:39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列舉政績,反擊蔣市府指控。(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列舉政績,反擊蔣市府指控。(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1)日批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預算,引發討論。吳思瑤晚間表示,北市府獲得中央前瞻補助較少,是因為過去的柯市府根本沒申請,時任立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帶頭反前瞻、砍預算,自己被丟水球、潑麵粉,依然堅守立場,爭取包括文化建設在內的許多經費,這是不容抹煞的;她也奉勸國民黨,若是繼續妖魔化前瞻,距離蔣萬安所說的「共榮共好」只會愈來愈遠。

時任立委的蔣萬安與國民黨在立法院反對前瞻計畫。(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殷瑋今日表示,前瞻補助差距懸殊,吳思瑤身為台北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對此難道沒有任何意見?為何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反而護航中央?如何對台北市的選民交代?相關發言引發討論。

對此,吳思瑤晚間表示,「昔日反前瞻,今天討前瞻;當年丟水球,現在還要潑髒水」,她揭穿2017年時任立委的蔣萬安帶頭反前瞻砍預算,2023變成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反而怪罪中央給北市不夠多,這是做賊喊抓賊,市府發言人、想選立委的國民黨人士紛紛跳出來護主,要替蔣萬安解圍脫困。

談到蔣市府稱北市前瞻比較少,中央不公平,吳思瑤表示,那是因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政時根本沒申請,難道預算會從天上掉下來?以為前瞻是自來水?是白吃的午餐?事實上,前瞻計畫的SOP全台一致,地方提案、中央審查,符合政策方向與預算項目,該給就給,當各縣市政府無不使盡渾身解數積極爭取,北市府卻連送案都不肯,當然沒機會獲得補助。

 
吳思瑤說,難道國民黨忘了2017年時蔣萬安跟她一樣是台北的立委,她被國民黨丟水球、潑麵粉,依然堅持守護捍衛前瞻預算;而帶頭杯葛審查大砍預算,拒絕讓「中央地方共榮共好」的人就是蔣萬安,根本愧對市民、辜負台北。

吳思瑤當年在立法院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吳思瑤也說,她為全國及台北爭取建設經費的努力不容抹煞。她舉例,班班有冷氣計畫,自己前前後後開了十多次會議,終於爭取到這個前瞻專案計畫;她也主張「文化不能是前瞻的outsider」,2017年透過總質詢,促成時任行政院長林全提出高達265億的「文化生活圈建設」,讓文化保存就是前瞻,充實了台灣長期居於弱勢的文化資產經費。

另外,吳思瑤也提到,天母棒球場整建、克強公園游泳池全民運動館工程、北投公一公園附設停車場、四處體育休閒站,兩處社區多元學習中心、兩處學校社區共讀站,這些都是前瞻建設在士林北投的計畫;前瞻建設「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中,台北第一案也是她爭取到選區北投,督促北市府提案,讓北投文化復興。

吳思瑤說,當國民黨質問「誰是沒有為台北爭取前瞻的立委」?帶頭反前瞻、削弱台北競爭力的時任立委蔣萬安難道不心虛嗎?奉勸國民黨人,若是繼續妖魔化前瞻,距離蔣萬安所說的「共榮共好」只會愈來愈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吳思瑤#蔣萬安#殷瑋#前瞻基礎建設#台北市#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蔡英文#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6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