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要躺平族起床去哪?柯文哲嘸政策 靠口號年輕人難買單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1:39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受《鏡週刊》邀稿,在「給年輕人的一封信」中提到國內貧富懸殊、房價高漲、年輕人薪資低等問題,並喊話「躺平族起來」、反問青年「你有勇氣和我一起前進嗎」。不過自從柯文哲5月20日在滂沱大雨中宣布參選後,實際提出的政見似乎與青年薪資、房價無太大關連,單靠喊口號恐怕更容易適得其反。

柯文哲喊話「躺平族起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高喊「躺平族起床」 柯文哲邀年輕人:有勇氣和我前進嗎

柯文哲於「給年輕人的一封信」舉證各方數據,不只點出台灣貧富懸殊嚴重、年輕人薪水與他國相比低得可憐,還提到台灣租屋市場更從2009年起連續上漲14年,不只買不起,現在也租不起,但整封信除了強調現有的問題外,對於解決方法卻鮮少提及。

接著再看到柯文哲自宣布參選後提的較具體政見,先是承諾當選會先養網軍,每年選一天警告中國,癱瘓中國的高鐵或ATM系統,還強調會恢復立院「開揆同意權」或「總統至立院報告」其中之一、延長現役核電廠的使用年限、讓台灣的高等教育重返世界百大等;至於職場方面,他僅提出會全面建立「友善生養」職場環境。

 
不過以上政見都無法直接解決信中提到的問題,反觀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曾承諾,當選會協助中小企業轉型、支援在地產業,鼓勵年輕人創業;另外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也喊過,會推動囤房稅跟空屋稅改革,杜絕炒作房地產。

柯的2位對手都曾針對年輕人就業、居住正義提到相關解方。(圖/左來源柯文哲臉書,中來源民進黨提供,右來源為TVBS)

更多新聞:誰最有總統命?命理師曝這生肖官運佳 「他」小人多很辛苦

2位對手都有針對年輕人就業、居住正義提到相關解方,柯文哲要想單靠喊口號恐怕仍難策動躺平族起床,甚至有可能造成反效果丟票,要讓年輕人對台灣經濟環境重燃希望,柯文哲或許還得提出更加具體的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躺平族#年輕人#房價#就業#薪資#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5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