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愛鄉滿目瘡痍 鄭文燦:台14線拚下午5點搶通雙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5:35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赴南投勘災。(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赴南投勘災。(圖/政院提供)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臨時更改行程赴南投仁愛鄉勘災。鄭文燦受訪時表示,現在台14號道路,埔里到霧社到路現在是單向通車,希望趕在下午5點能打通。至於外界關注慢性病跟洗腎病患在災害來臨前要先撤離。鄭也說,先行撤離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尤其是洗腎病患有急迫性,病患後送如果來不及撤離,用直升機撤離。

南投縣仁愛鄉滿目瘡痍。(圖/TVBS)

 
鄭文燦表示,空勤總隊今天早上6點30分有6架直升機到南投縣體育場載送2頓物資投放,也載了一位洗腎病患到埔里。目前埔里基督教醫院洗身病患都已經順利到達,有關搜救部分也成立應變中心,也謝謝包括南投縣消防局,包括來支援的台中市消防局、中央搜救隊。

鄭文燦說明,現在台14號道路,埔里到霧社到路現在是單向通車,希望在下午5點能打通;不過因為坍方處蠻多的,有些路段有路基掏空,仍然要做交通管制。接著包括國軍部隊協助搜救外,也會幫忙在83、85、89三條鄉道需要打通的地方,希望準備機具多一點。

鄭文燦指出,整個仁愛鄉災損、農損非常多,農損部分請原民會跟農業部協助農損調查,災損部分請南投縣政府道路、橋梁需要災損的預算,如果地方有所不足,行政院也會全力支持,希望把災後重建做得更好。

 
鄭文燦說,路基坍方確實是這次比較嚴重的災情,台14線也拓寬過,產業道路路基因為土石流關係加上含水量過多坍方,會請相關單位注意工作安全,先行搶通,如果要再做更大基礎的厚實,各工務單位來負責。

鄭文燦表示,慢性病跟洗腎病患在災害來臨前要先撤離,「先行撤離」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尤其是洗腎病患有急迫性,病患後送如果來不及撤離,用直升機撤離,不過有時候直升機遇到天候問題,昨天請空勤總隊準備,若天氣許可立即執行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颱風#南投縣#仁愛鄉#政院#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51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