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愛鄉滿目瘡痍、洗腎患者受困 許淑華申請國軍支援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8:02
仁愛鄉滿目瘡痍。(圖/TVBS)
仁愛鄉滿目瘡痍。(圖/TVBS)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南投縣長許淑華坐鎮,目前仁愛鄉收容安置共194人,不過在投83線及投89線還是有民眾受困,許縣長申請空勤直升機待命,並且請求國軍能夠前來幫助。

許淑華縣長前往勘災。(圖/TVBS)

 
目前仁愛鄉有194人被收容安置,包含來自新生、南豐、都達、親愛、大同、春陽等村民,以及5名香港遊客,皆平安無大礙,不過在投83線及投89線還有民眾受困於路中,縣府派相關單位搶些道路,也透過人力運送方式向受困民眾提供物資。

河水波瀾不斷。(圖/TVBS)


另外,在春陽村、萬豐村等地有洗腎的患者受困,目前有7位在部落,其中2位已自行由萬豐搭機車下山,剩餘5位仍在部落,有4人在春陽、1人在發祥,縣府也列為首要救援對象,許縣長也請國軍必要時給予協助。

 
許淑華縣長說明,今日上午信義鄉下豪雨,鄉公所發布從上午11點起停班停課,是因為信義和仁愛地型相似,以山區為主,縣府團隊與公所不敢大意,已請道路搶通開口契約廠商在信義鄉待命,隨時做好救災準備,再次請鄉親朋友們非必要時請勿進入南投山區。

許淑華縣長表示,已和鄭文燦副院長請求「國軍支援」,協助搶通道路及運送物資,包括投89線及廬山地區等地;若有長者有就醫需求,由搶通人員「開山貓開路」護送救護車進入;空勤直升機一直在基地待命中,若有任何緊急需求,將會出動救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許淑華#縣長#仁愛鄉#滿目瘡痍#鄭文燦#颱風#卡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221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