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降雨道路斷!春陽部落千人受困 縣府:空勤可運物資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3:40
台14線傳出路基嚴重掏空的災情。(圖/TVBS)
台14線傳出路基嚴重掏空的災情。(圖/TVBS)

卡努颱風過境北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等影響,在中台灣的山區帶來了猛烈的降雨,昨(4)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帶來暴雨,南豐村幾乎到處都有土石流、廬山部落傳出停電災情,在春陽部落則有洪水暴發,現場許多車輛被滾滾河水沖走,居民出馬,合力幫忙推車,傳出聯外的道路中斷,居民出入困難,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已申請空勤直升機,若有接獲民眾需求,將會立即調度物資前往救援。

車輛慘被沖走。(圖/TVBS)

 
春陽部落位於仁愛鄉春陽村北端,海拔約1200公尺的山區,在地居民表示,從本3日深夜下起大雨,接連下不停,有幾輛轎車被洪水沖走,還有的卡在邊坡上,看起來相當驚心動魄,但他們也相當無奈,只好幾個人合力推車,希望不要波及無辜的民眾。

《TVBS新聞網》記者向南投縣政府求證,新聞處長蔡明志澄清,經確認後,該部落的出入的道路中斷,但民生物資皆沒問題,若有接獲緊急案件,縣政府已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將會在第一時間將物資調度給需要的民眾。

蔡明志處長也補充,春陽部落部分為台14線66K到76K道路受損所致,已由工務段搶修中,目前可單向(下行)通車,坍方段上行則需徒步,有關物資是否短缺已由仁愛應變中心統籌彙整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縣政府#受困#春陽部落#空勤#颱風#仁愛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007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