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走了更像颱風天!海峽北部驚見「閃電秀」 3縣市嚴防強降雨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0:23
卡努遠離受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一帶嚴防大豪雨。(圖/TVBS)
卡努遠離受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一帶嚴防大豪雨。(圖/TVBS)

卡努走了別輕忽!台灣解除颱風警報,卡努朝日本前進,引進西南風導致劇烈降雨,南投仁愛鄉昨(4)日累積雨量高達752毫米,昨夜海峽北部也出現密集閃電,今(5)日仍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新竹到台中有雷陣雨外,中南部山區也須嚴防豪大雨,估下半天稍緩,但受西南方影響,中南部下週仍有短暫陣雨。

海峽北部出現密集閃電。(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在PO出一張「海峽北部閃電秀」,海峽北部出現密集閃電,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新竹市晚上大雨,一直閃電、偶有雷聲」、「放閃一夜到早上,閃瞎了」、「台中市大安區也是一直打雷下大雨,很嚇人」、「汐止像颱風」、「台中大雨滂沱」、「桃園高樓層看閃電現場秀」。

更多新聞:83歲男星驚傳「病逝」!兒悲痛證實死訊 劇組哀悼:永遠想念他

不只閃電秀,海峽北部的煙囪雲(楔型雲)也跑進來了,包含新竹、苗栗、台中都須注意,目前大雷雨持續中,小心瞬間大雨、雷擊,「臺中后里……雷雨交加中」、「台中清水區持續雷雨中!」、「新竹從昨晚七八點開始就閃電打雷陣雨,到了晚上十點半後就沒停過了,那個夜空的閃電根本就是電影特效,從夜晚到天明」。

 
海峽北部楔型雲,新竹、苗栗、台中注意強降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台南上空十分乾淨,網友紛紛笑稱「台南有又完美避開了」、「台南又是有結界包住嗎」、「怎麼又跳過台南了」。

更多新聞:夏克立被囚禁睡橋下!控黃嘉千害負債 健康亮紅燈「上廁所都是血」

今早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西北部海面亦有旺盛對流移入新竹、苗栗、台中帶來雷陣雨,而中南部山區也都有降雨影響,上半天仍須留意短降雨情況,偶有較大雨勢,預測今下半天會隨著颱風更遠離,降雨也會趨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專區#卡努颱風#中颱卡努#閃電秀#海峽北部閃電秀#楔型雲#颱風外圍環流#西南風#新竹 苗栗 台中#豪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373

0.2921